>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国女王庆祝登基60年 办世界最大王室聚会(图)

2012年05月20日07:09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巴林国王(左一)出席午宴
巴林国王(左一)出席午宴

    本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8日报道,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当日在温莎城堡设午宴款待26国王室成员,以庆祝自己登基60周年。在受邀前往的宾客中,被控限制民主运动的巴林国王以及生活过度奢华的斯威士兰国王的出现引起了英国一些人权主义者的不满。
  18日中午,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和亲王菲利普出现在了温莎城堡滑铁卢厅迎接出席的各国宾客,并与每位来宾亲切握手致意。
  女王邀请巴林国王夫妇参加庆祝午宴的行为引起了国内人权主义者的强烈反对。他们聚集在温莎城堡外高举标牌表示抗议,指责英国王室此举代表着对独裁专制统治的支持和容忍,并认为此举玷污了女王登基60周年活动。
  英国女王过去60年一直努力避免涉入政治,没料到这个宾客名单会引来一些示威者在温莎城堡外面抗议。英国前负责欧洲事务的国务大臣丹尼斯-麦克沙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女王午宴的宾客名单和请柬都是由英国外交部制定审核的,因此他们应该为此次的事件负责。
   人权主义者彼得-塔切尔说:“女王共邀请了7个备受争议的王室成员。除巴林国王之外,还有阿布扎比王储、文莱苏丹、科威特国王、卡塔尔国王、沙特国王和 斯威士兰国王。他们都或多或少因为专制或骄奢淫逸而背负着骂名。而邀请这些人参加如此公开隆重的庆祝宴会是对于民主自由的极大不尊重。”
  事实上,上述这些国家的王室成员一直备受世人诟病。例如,文莱苏丹本人就拥有超过3000辆汽车和一座世界上最大的宫殿,其宫中仅浴室就有290间。而斯威士兰国王姆斯瓦蒂三世则已有14个老婆和23个子女,并且根据该国传统他每年都可以迎娶一个新的老婆。
  据悉,除了伊丽莎白女王1953年加冕礼以外,于温莎城堡举行的这次登基60周年庆祝午宴是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世界王室成员聚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