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我国拟开展黄岩岛钓鱼岛附近海域海洋观测预报

2012年05月20日19: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0日消息(记者周文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我国首部关于海洋观测预报活动管理的法律规范《海洋观测预报管理条例》将于6月1号起正式施行。国家海洋局今天表示,我国下一步将开展包括黄岩岛在内的海岛及附近海域海洋环境预报。



  我国是一个海洋大国,大陆海岸线有1.8万多公里,面积大于500平方米以上的岛屿有近7000个,我国主张管辖海域面积约300万平方公里。国家海洋局海洋预报减灾司司长王锋说,在开展海洋预报时,当然包括黄岩岛在内的海岛及附近海域海洋环境预报。

  王锋说,黄岩岛是中国固有领土,黄岩岛周边海域是中国的传统固有领土。从我们海洋防灾减灾需求来看,从我们的专项服务来看,下一步我们计划适时开展渔场预报和海岛预报。

  王锋介绍,目前国家海洋局正在着手进行海洋渔业安全保障系统建设。

  王锋: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对渔船的海洋安全保障系统的建设,下一步我们将开展对渔港的海洋安全保障系统的建设。同时也开展针对渔场,我们国家有53个渔场的海洋预报,当然这里面也包括黄岩岛。我们也能够适时的开展包括黄岩岛在内的,包括钓鱼岛、东沙、西沙、南沙、中沙等海岛的预报。

  王锋表示,随着我国海洋观测网的初步建立,数据传输网和数据传输系统能力的有效提升,从技术层面来讲完成包括黄岩岛在内的海岛及附近海域海洋环境预报不存在障碍。

  王锋:我们还有着同国家海洋预报中心、海区预报中心以及与地方海洋预报机构相结合的工作体系,同时也建立了海洋预警报支撑体系,完成这些工作从技术层面来讲是没有问题的。

  作者:周文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