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湖南炎汝高速在建隧道发生炸药爆炸 > 湖南炎汝高速在建隧道爆炸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务院督办炎汝高速爆炸案 爆炸车炸药288公斤

2012年05月21日02:0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要求严格执行七座以上客车“逢车必查”制度

  据新华社电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20日发出通知指出,19日发生在湖南的高速公路隧道爆炸事故和山东车辆追尾事故已造成30人死亡,国务院安委会已对两起事故的查处实行挂牌督办。

  根据通知,5月19日8时30分左右,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境内中铁三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炎汝(炎陵至汝城)高速公路第十三合同段,一辆运送炸药和雷管的低速载货汽车,在八面山隧道内发生爆炸,造成20人死亡、2人受伤。

  5月19日0时15分,一辆个人所有的长安牌面包车(核载8人),载12名施工工人从山东省潍坊市青州市返回潍坊市区,在潍坊市潍城区宝通街拥军路路口西侧500米处,与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潍坊水泥厂的一辆无牌重型货车发生追尾事故,造成10人死亡、2人受伤。

  安委办要求,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特别是对各种运输车辆、通勤班车等要制定专项管理办法,加强日常安全管理。严禁临时租用非营运的社会车辆(船舶等)用于运送工人、材料和民爆物品等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为,杜绝人货混装等违规现象。

  通知还指出,各地要严厉打击机动车无牌无证营运行为。要严格执行7座以上客车“逢车必查”制度,严查车况、驾驶人资质,了解掌握日常主要用途,对存在车况不良、驾驶人不具备资质非法营运的,要依法严肃处理并督促整改落实。此外,要严格事故查处,用事故教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

  爆炸车炸药重量达288公斤

  新快报讯

  据《北京晚报》报道,19日上午,在湖南省在建的炎汝(炎陵至汝城)高速公路炎陵县八面山隧道内,一辆载有炸药的车辆卸货时发生爆炸。据初步调查,该车载有288公斤炸药,目前已造成20人死亡2人受伤。

  事件通报

  车上装有12箱炸药

  据湖南官方对外通报,前日8时30分许,一辆载有炸药的车辆进入炎汝(炎陵至汝城)高速公路一在建隧道施工层面,在卸货时发生爆炸。

  昨日凌晨,记者抵达事故现场时,隧道口已经拉起警戒线。项目建设单位中铁三局新闻发言人董国斌在现场介绍,初步探明车上有12箱炸药,每箱24公斤。具体是何种炸药还不清楚,爆炸的具体位置和原因仍在调查中。

  最新进展

  凌晨发现遇难者遗体

  昨日凌晨1时,刚从隧道内部出来的救援者、炎陵县消防中队指导员杨军告诉记者,目前已发现1具遇难者遗体,确认为男性。此前,救援人员刚在隧道内部进行了6次生命探测,没有发现生命迹象。

  目前,灾难已经造成20人死亡、2人受伤。

  救援现场

  洞内漆黑空气质量差

  记者从湖南省炎陵消防中队获悉,前日炎陵消防中队接到当地公安局请求协助救援的电话,第一时间派出12名官兵乘坐1台救援车、1台水罐车前往现场救援,下午2点多到达爆炸现场后,小分队立即进入隧道展开搜救。

  一名在现场参与救援的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发生事故的隧道尚未贯通,事故现场一片漆黑,空气质量也很差,救援难度很大。

  现场目击

  隧道口冒出蘑菇云

  “爆炸时声大如雷,隧道口冒出的烟雾就像蘑菇云!”云南民工刘关祥向记者描述隧道爆炸瞬间时,说“动静大得吓人”。

  “我当时正把钢架抬上车,也准备跟车进入隧道,还没来得及上车就听见轰隆隆的几声巨响。”回忆爆炸时的情景,刘关祥仍然显得心有余悸。他猛吸了几口烟后告诉记者,“爆炸声响了好几次,持续了好几分钟。”“8点多刚要上班,我就听到了几声巨响,声响连续但偶有间隔,每次响声有2秒钟左右。”湖南民工胡谷安向记者说,爆炸一发生他们就想去救人,但“从隧道口冒出了大量的尘烟,有点像蘑菇云,呛得人直流眼泪,都无法进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