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长沙一支冰棒含14种添加剂 不如自己动手做(图)

2012年05月21日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媒体曝光北京瑞华老冰棍,不仅用香精和水勾兑,添加剂超标。

  媒体曝光北京瑞华老冰棍,不仅用香精和水勾兑,添加剂超标。

  夏天吃冷饮,总能让人感到凉爽。而近日,媒体曝光,北京瑞华老冰棍用香精和水勾兑,其“菌落总数”超标约1767倍,让人彻底心凉。在长沙,虽难见问题老冰棍的身影,但有业内人士爆料,有些冰棍不一定是用白糖做的。而各色冰棍中,添加的添加剂,动辄十来种。

  所以,来和本报记者一起动手自制老冰棍吧。

  市场调查 冰激凌含多种添加剂

  冰棍本身,各种添加剂严重超标;冰棍加工厂,工人直言“老冰棍就是添加剂兑自来水”。这是媒体报道的北京“瑞华”牌老冰棍的揭秘。在长沙有没有瑞华老冰棍卖呢?昨日,记者在长沙大小市场展开调查。

  在林科大附近一家杂货店,老板称自己销售的老冰棍都是其他牌子的老冰棍,该老板坦言:“有些冰棍不一定是用白糖做的。”当记者再追问下去的时候,该老板没有再回答。而在广厦新村的一家冷饮店,记者也没有找到瑞华的“老冰棍”。老板娘告诉记者,他们只敢进正规品牌的冰棍,一些“杂牌子”的老冰棍,“问题很多,有的都是用"粉子"。记者询问什么是“粉子”,该老板娘只是摇头。

  在韶山南路某超市,种类繁多的冰激凌分装在两排冰柜里,价格从五元到十几二十元不等。记者购买了约10种冰淇淋,粗粗看去,其配料表中列出的添加剂都不下十种。一种名为“蓝莓酸奶口味棒冰”的冰棒,其包装上显示的添加剂有黄原胶、海藻酸钠、刺槐豆胶、结冷胶、瓜尔胶、羧甲基纤维素纳、卡拉胶、单硬脂酸甘油酯、柠檬酸、柠檬酸钠、乳酸、苋菜红、亮蓝、甜蜜素等14种。

  部门回应 冰激凌添加剂必须明示

  长沙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称,冰激凌中的添加剂,只要是按照相关规定添加,在限量范围内的可以食用。比如“甜蜜素”和“糖精钠”,虽然允许在冷饮中使用,但对其用量有严格要求。有的冰棒厂,为了减少白糖的用量,会超标使用这两种添加剂。这就造成了,冰棒里糖少香精多。同时,企业在产品包装上,必须标注出所有添加剂,告知消费者。

  长沙市工商局则表示,目前暂未收到关于瑞华老冰棍的相关消息和通知,也尚未接到投诉。工商部门会密切关注事情进展,一旦发现问题冰棍,会组织查处和下架。

  [背景新闻]

  北京瑞华老冰棍添加剂超标

  据报道,5月15日上午,北京有媒体记者将一箱“瑞华牌老冰棍”送去某权威部门进行检测。检验结果中,“菌落总数”为5300000cfu/ml,“大肠菌群”为24000mpn/100ml,“甜蜜素”为0.91g/kg,“糖精钠”为0.27g/kg。而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果类冷饮菌落总数不得高于3000cfu/ml,大肠菌群上限值为100mpn/100ml;“甜蜜素”和“糖精钠”两项数据上限为0.65g/kg和0.15g/kg。北京瑞华冷饮厂多名工人直言,“老冰棍就是添加剂兑自来水”。

  [ (来源:红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