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昆明积极推进“央企入滇”与“民企入昆”

2012年05月21日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昆明5月21日电(记者 刘云 马骞)“围绕国家桥头堡建设中产业基地和国际性信息枢纽的发展目标,昆明市目前正积极推进"央企入滇"、"民企入昆"。”昆明市工信委总工程师张岩21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如是说。

  今年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趋紧、通货膨胀压力加大、流动资金紧张,加之部分企业停产检修等不利因素影响,工业结构性矛盾较为突出。

  如何破解这些矛盾,张岩称,昆明市结合实施桥头堡战略,以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在推进“央企入滇”“、“民企入昆”方面,坚持“内培外引”。内培方面,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配置。选择300户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税收贡献大的工业企业和1000户小微企业作为培育对象,确保50户提档进规模,非公经济占比提高1至2个百分点。

  外引方面,先后引进武钢、南车城轨、湘电股份等一批带动能力强、可填补云南空白或完善充实产业链的项目,高位改造嫁接传统产业,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继2011年引进500余个工业项目,实际到位资金340亿元的基础上,今年又启动实施了千亿元企业培育计划,新开工亿元以上工业项目85个、竣工51个。

  近日,昆明市政府又与19家驻昆金融机构签订《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壮大实体经济合作协议》,拟对昆明地区中小微企业提供323亿元的意向融资,以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另外,昆明是正加快打造东南亚南亚信息产业生产研发基地。张岩介绍,继2011年昆明被列为国家级“两化”融合实验区和三网融合及电子商务建设试点城市后,今年昆明全面推进这项工作,实施了50个企业信息化项目,推动信息技术在产品研发设计、生产过程、节能减排、电子商务等方面的应用。编制了昆广网络、联通、电信、移动三网融合试点城市方案,近期报国务院三网融合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审核后实施。

  作者:刘云 马骞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