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煤气爆燃居民楼顶炸出大洞 1人身亡千户被断气

2012年05月22日05:06
来源:新京报 作者:展明辉
昨日,昌平随园小区9号楼顶层多个房间被熏黑。前日,该小区一户燃气泄漏发生爆燃。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昨日,昌平随园小区9号楼顶层多个房间被熏黑。前日,该小区一户燃气泄漏发生爆燃。新京报记者 周岗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展明辉)前晚10时许,随着一声巨响,昌平区随园小区9号楼顶层出现多个大窟窿,随即蹿出大量火焰。经调查,事件为住户家煤气泄漏引发爆燃,造成一女子身亡,两人轻伤,整栋楼居民紧急疏散。

  事发

  巨响后多个窗框飞出

  随园小区位于昌平水库路东侧,沃尔玛超市北侧。现场为9号楼3单元9层一住户家。

  该楼居民称,前晚10时20分许,他听见楼上突然传出一声巨响,“震得地面都颤了。”随即,楼上不断有砖头和水泥块掉落。居民们透过窗口发现,顶层一住户家阳台消失,多个房间的窗框飞到了相隔60多米的对面居民楼下,仍有团团火焰喷出。

  “我抱起孩子就冲了出去。”居民夏先生回忆,当住户们来到楼底躲避时,火势已经从事发屋蔓延到隔壁。随后,物业工作人员到场,一边通知居民疏散,一边联系有关人员关闭各个阀门。很快,随园小区近千户居民家的燃气全被切断,9号楼也被切断电源。小区物业和居委会人员告知9号楼住户,在该楼被确认安全之前,不要回到家中居住或拿取物品。

  伤亡

  一人死亡二人受伤

  消防部门介绍,前日22时26分,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昌平区随园公寓一住户发生爆燃。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4个中队,25部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经消防官兵全力扑救,23时47分,火被扑灭。现场疏散楼内全部住户,0时50分,消防员发现一具尸体。经核实,此次火灾过火面积90平方米。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楼顶部损毁严重,出事的住户家阳台坍塌后只剩下几根柱子,附近大片墙面、房顶被熏黑,隔壁多间房屋付之一炬。

  北京消防官方微博昨日发布的现场视频显示,该楼顶层多个电梯在爆燃中严重受损,其中一个电梯门扭曲脱落。附近地面散落着大量砖块。

  救援人员称,此事还造成两名住户受伤,都是被浓烟呛到感觉不适,被999急救人员治疗后送医。

  暂住宾馆

  救援人员称,经消防部门调查,事故为燃气泄漏引发爆燃。死者为女性住户,独居,脸上有灼伤,其他无明显外伤。

  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事发后,燃气、电力、公安、消防等多部门介入。考虑到该楼仍存在安全隐患,遂由居委会安排2、3单元的30余户居民前往附近宾馆暂住。目前,居委会已为9号楼居民登记完毕。

  昨日近18时,燃气集团工作人员表示,现场抢修等工作仍在进行中。就事故发生是否与死者有关,尚需要公安部门调查。

  消防部门表示,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之中。

  救援

  消防车受阻小区“车阵”

  据9号楼居民夏先生介绍,爆燃发生后,数十辆警车、消防车、救护车陆续赶到。小区的大门为了方便收费,在中间设立了收费亭,大型消防车无法通过。此外,因内部道路两侧停满私家车,使救援人员无法最快到达9号楼下。救援人员称,为了及时救火,消防员等不及车主,就几人一起将多辆私家车抬开。

  夏先生说,最终,物业工作人员用喇叭呼喊业主挪车,并将北侧消防通道打开后,各救援车辆方到达现场。

  对此问题,小区物业方未接受采访。

  据街道办工作人员表示,类似乱停放私家车的情况目前比较普遍,他们将加强管理,要求物业进行治理。

  提醒

  有泄漏先断电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使用燃气,应定期检查、更换燃气瓶和燃气炉相连的胶管及其连接点。一旦发生燃气泄漏,首先要关闭一切容易引发火灾的火源、电源,及时开窗户,关闭气源。市民要及时撤离到屋子外,防止中毒,并拨打求助电话,但千万不能在屋内打电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