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买卖不成仁义在 离职后心态易失衡要“Hold住”

2012年05月22日0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俗话说“买卖不成仁义在”,从一个工作单位离开时,大家一般都希望给单位的领导、同事留下一个好印象。可也有一些人容易心态失衡,冲动行事,甚至违法犯罪。最近,南京江宁警方就破获了这么几起和“离职”有关的案件,让人唏嘘。

  案例一

  被开除怒气冲冠 持刀欲杀老板

  小伙王大强是江西人,今年25岁,在江宁秣陵街道的一家企业打工已经有三四年了。在同事们眼中,王大强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时常寡言少语,有什么话似乎都喜欢闷在心里,很少与人交谈。

  前不久,企业要裁员,王大强因为和公司总经理许某关系不好被开除了。4月30日晚,王大强来到单位找许某理论。两人言语不和发生争吵,王大强情绪失控,掏出一把水果刀逼住许某的颈部,扬言要将其杀死。同事们纷纷围上来劝说王大强把刀放下,不要做出傻事。王大强似乎有所松动,但情绪仍十分激动,手中的刀却没有离开,许某的颈部被刀口划伤鲜血直流。

  “大强,你杀了人要被枪毙,最少也要坐十几年牢,你父母怎么办?请你为他们想一想!”这时,一位单位的老同志说话了,他知道王大强比较孝顺,在外打工赚的钱自己花得很少,都寄给了老家的父母。听到这一席话,王大强先是愣了一下,接着慢慢放下了手中的利刃,终于避免了一起惨案的发生。

  警方接到报警后随后赶到现场,目前王大强被警方依法刑拘。

  案例二

  老板请吃“散伙饭” 他去公司“蚂蚁搬家”

  吴非是江苏金坛人,今年35岁了,在江宁开发区一家电子公司工作多年,也算是单位的老同志。由于他经常迟到早退,领导也找他谈话多次,不过他却从没有放在心上。

  去年10月26日,在吴非又一次迟到后,公司领导终于痛下决心,让他到别处谋职。为了照顾吴非的感受,领导还自掏腰包,在其离职前一天晚上请吴非吃了一顿“散伙饭”。席间,领导拍着吴非的肩膀说,公司最近又进了一大批货物,吴非是个老技术骨干了,现在他走了,这批产品还不知道能不能按时完成。谁知,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在酒足饭饱之后,吴非却没有一点惭愧之心,反而溜进了单位车间,决定最后“捞一笔”。正巧,车间大门没人看管,于是吴非采用“蚂蚁搬家”的手段将那批刚进的货物一箱箱搬出,后托人销赃,涉案价值20余万元。吴非带着赃款随即潜逃。今年5月6日,派出所的民警在浙江将其抓获归案。

  案例三

  离职时衣服丢了 他“怒盗”同事电脑

  甘肃小伙陈小东19岁,一心想干一番“大事业”。从老家来到江宁一家企业打工,按说工资待遇还算不错。不过陈小东上班没多久就厌烦了整天重复的工作,觉得这份工作发挥不了他的“才华”,于是决定辞职,重新去寻找属于自己的“大舞台”。

  今年4月23日下午,陈小东辞职后去原单位取回遗留在宿舍的衣物,结果却发现自己的衣物“不翼而飞”。陈小东心想,自己和同宿舍的小卞关系一直不好,这肯定是对方认为自己找到了更好的工作,气不过,把他的衣服扔了。他越想越气,一心要找回“平衡”。正巧,小卞的笔记本电脑放在宿舍。原本就一心想拥有一部笔记本电脑的陈小东,乘着宿舍无人,便将小卞的笔记本电脑盗走。

  5月12日,民警将陈小东抓获。他还觉得委屈,认为对方先“偷”了他的衣服,他“拿”电脑只是“补偿”。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