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两名少女在家遭暴力教育 留下告别书后离家出走

2012年05月22日09:11
来源:东南新闻网 作者:游章友 张向阳
李梦婷
李梦婷
宋兰兰
宋兰兰

  东南网-海峡导报5月22日讯 (记者 游章友 张向阳) 20日中午12:50,两名"预谋"已久的初一年级少女,留下给父母的告别书,从杏林马銮村住家一起离家出走。父母担忧地表示,两人可能是被人引诱而离家出走的。而父母承认,两人的出走,都是因遭受各自父亲的暴力教育。

  李某婷(14岁)的父亲徐先生介绍,19日周六,女儿的同学宋某兰(16岁)就将书包放在了他家里,次日中午,女儿谎称要去上舞蹈课,然后和宋某兰离开家,直到深夜都没回来。 徐先生说,跟女儿的同学谈话才知道,女儿在家里是个乖乖女,在学校却会跟男孩子打架,还打过群架。在他一次打过女儿后,女儿曾经跟同学表达过要离家出走的想法,而他跟宋某兰的父亲沟通后,才知道一周前,宋某兰的父亲就曾经用暴力教育过宋某兰,让宋某兰跪地板,宋某兰也表达了出走的愿望。

  徐先生的妻子说,女儿走的时候穿白色圆领T恤、灰色裤子、背褐色包;宋某兰背黄色包。如果好心人看到这两个少女,务必告诉给家长,家长会给一定的酬金。

  两少女出走 此前曾有计划

  “那天午饭她还帮我包水饺,看不出任何反常。”李妈妈说,当天中午12点吃午饭,她出了门,晚上回来女儿就不见了。后来从家附近的监控录像中看出,李梦婷是当天中午12点56分左右走出去的,画面中还有宋兰兰,两人都背着包,“估计是宋兰兰先从家里出来,到我家和梦婷会合,两个人一起走的。”

  这一切并非毫无征兆。宋兰兰曾和家里说想出去打工赚钱,李梦婷一周前曾向姑姑借过身份证,但没说原因。事后,李妈妈在家里发现了一张李梦婷和宋兰兰写的小纸条两个少女可能是在上课的时候偷偷写纸条商量“出走”,纸条上,宋兰兰让李梦婷上网查一查如何买火车票,并让她设法拿到家里的户口本。

  两名少女这么有计划、有步骤地出走,背后会不会有人在“指导”甚至操纵?想到这一点,两家的家长不寒而栗。

  在校起纠纷 或是出走“诱因”

  李梦婷和宋兰兰都是杏南中学初一年级的学生,两人曾是同班同学,后来因为班级调整不再同班,不过这并不影响两人的亲密关系。和杏南中学绝大部分学生一样,李梦婷和宋兰兰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李家爸妈是安徽人,宋家则来自贵州。两个少女都不是家里唯一的孩子。

  一周前发生的一件事,可能成为两人出走的“诱因”。“李梦婷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和班里的一个男生吵嘴,两方还各自叫了一群男女生打了起来,宋兰兰也参加了。”宋爸爸说,他听到老师“告状”后很生气,把女儿打了一顿。这件事上,最吃惊的是李家父母在他们眼里,李梦婷虽然叛逆,但平时内向而文静,居然会在学校里组织打架,这让他们怎么也想不到。

  亲子关系紧张 家长后悔打骂孩子

  “孩子在家从不顶撞我,但是敢和她妈妈顶嘴,和弟弟妹妹的关系也不好,有时会抱怨爸妈不爱她,只爱小的。”李爸爸说,女儿平时不爱和家人交流,也不在家人面前表露喜好,每天早出晚归,周末也常往外跑。

  “我是安徽农村来的,我妈妈当年怎么教育我,我就怎么教育孩子。”李爸爸说,他的教育方式非常“传统”,孩子不听话了就罚跪、打骂。 “孩子大了,有自尊心和叛逆心,我意识到这点可能太晚了。”

  让两家家长困惑的是,一边是孩子“爸妈不爱我”的抱怨,另一面,当他们努力想要接近女儿时,孩子则无一例外地表现出疏远的态度。面对处于青春叛逆期的女儿,家长们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不过,他们说,只要孩子能回家, 他们愿意尽一切努力改善和女儿的关系。家长们已经向杏滨派出所报了警。

  亲爱的读者朋友,若有这两名少女的任何线索,请联系110或杏滨派出所。也可拨打家长徐先生的手机13400793442、宋先生的手机15805937182。本报记者 应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