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八国集团峰会 > G8峰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国总统奥朗德欧盟峰会牵头欲发行联合债券

2012年05月22日1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或将于明日联同多位欧洲领袖,在欧盟非正式会议上动议发行泛欧联合债券,并重提遭德国否决的纾困措施,德国总理默克尔势将受压。愈来愈多欧洲领袖认为,受希腊影响,各国重新讨论解危的迫切性增加。然而德国副财长康培特坚称,德国反对泛欧债券,指这是“在错误时间的药方,会带来负面副作用”。

  奥朗德早于周末八国集团(G8)峰会上透露风声,指将在布鲁塞尔欧盟峰会上重提泛欧债券,促使欧盟成员国共同承担债务风险。意大利总理蒙蒂、西班牙首相拉霍伊及欧盟委员会主席巴洛佐对此一直表示支持,事实上,欧委会去年11月已提出与泛欧债券性质相似的“稳定债券”。

  倡5万亿助银行及欧央行买债

  外界分析一直强调,能让投资者对欧洲债券重拾信心的最佳方法,是由所有欧洲国家共同发行主权债券,并共同承担所有风险。然而,德国作为欧洲最大经济体,肩负风险必然较高。默克尔亦不厌其烦指出,她不抗拒泛欧债券,前提是欧洲经济如财政等的统一、整合必须更完善。

  其他可能提议还包括:授权欧洲永久稳定机制(ESM)动用5,000亿欧元直接注资财困银行,加紧挽救被指出现“慢动作挤提”的银行体系;向欧洲投资银行增资;由欧盟发行“计划债券”,为金融基建集资。

  另一争议性措施,是由欧洲央行大举买入意西国债。波兰财长罗斯托夫斯基前日在英国《金融时报》撰文指:“为应对希腊可能退会,欧洲央行必须随时准备无限量向剩余欧元国买债。”上述措施过去曾获部分欧盟成员国支持,但因默克尔坚决反对,被迫从议程中剔除。

  德财长:不增债万事有商量

  明日会议料主要讨论经济增长、增加投资。若各方达成共识,措施将可在下月28至29日正式峰会上签署通过。德国财长朔伊布勒明日将于会议上,与法国新任财长莫斯科维奇会面。前者称,只要不造成债务增加,德国愿意讨论任何事。

  欧元兑美元汇价本月跌幅达3.5%;同时,因希腊前景堪忧,欧股一周内蒸发了4万亿欧元。(中新网财经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