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内阁大换血引入“80后” 宣布新政府七大目标

2012年05月23日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俄新内阁近半数为“70后”,最年轻三十岁。图为三十岁的新任通讯与大众传媒部部长尼基福罗夫(左一)。人民图片
  俄新内阁近半数为“70后”,最年轻三十岁。图为三十岁的新任通讯与大众传媒部部长尼基福罗夫(左一)。人民图片

  5月21日,俄罗斯公布新政府组成名单。从新名单中的人员组成来看,俄总理梅德韦杰夫先前宣布的要对政府成员大换血的允诺得到落实,新政府中最年轻的成员才30岁。梅德韦杰夫向总统普京介绍完自己的新成员后,就率领全体成员召开了内阁第一次会议。在会议上,梅德韦杰夫宣布了未来半年政府要完成的七项优先任务。

  第一项任务是要完成并通过一套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纲领。2011年,俄罗斯曾通过《俄罗斯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纲要》,其中对人均收入、劳动生产率和人均寿命等一些指标进行量化制定。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政府部门设置中将原卫生与社会发展部拆分,单独成立一个卫生部,显示新政府对国民健康和人口问题的重视。

  财政预算是本届政府的第二大任务。梅德韦杰夫要求向议会提交2013—2015年预算,其中对预算支出上限作出规定。随着国际能源市场价格上涨,以能源出口收入作为财政预算主要来源的俄罗斯曾一度比较从容,但进入5月以来国际油气价格出现下跌,俄政府不得不针对新形势,对已制定的预算指标作出调整并对未来三年的预算进行新的安排,以应对可能发生的新一波经济危机冲击。

  第三项任务是继续提高个别社会领域工作人员工资水平,主要涉及教师和医疗卫生系统和科研领域工作人员,这是对普京5月7日总统就职当天签署的关于实施国家社会政策措施的总统令的具体落实。

  改进投资环境位列政府第四项任务。俄罗斯近年来虽积极吸引外资,但因为基础设施不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不健全等原因,效果并不明显。俄罗斯科学院远东所副所长奥斯特洛夫斯基对本报记者表示,俄罗斯的高税收、高贷款利息等严重限制了外资进入。

  第五项任务是继续大力推进国家机关改革。不拘一格选人才,以吸引民意是其亮点。比如替换掉因实施警察改革成效不佳的内务部长努尔加利耶夫,把政绩突出的莫斯科内务总局局长科洛科利采夫直接上调中央;再比如1982年出生的尼基福罗夫此次被任命为通讯与大众传媒部部长,就是因其在地方职位上表现出色。梅德韦杰夫在政府会议中强调,政府机关领导岗位要根据俄罗斯联邦政府法进行遴选,实行竞争上岗。

  第六项任务是制定俄罗斯经济私有化路线图,提出减少国家对经济干预的措施。据悉将涉及俄罗斯储蓄银行、俄罗斯联合谷物等大型国有公司。

  第七项任务是大力推动开放型政府建设。此次政府中新增开放政府活动协调委员会这一新部门就是对这一理念的落实。

  俄罗斯媒体大都对此次政府七大任务给予积极评价。俄罗斯《观点报》认为,从梅德韦杰夫开列的这项任务清单可以看出,新政府注重发展、私有化和社会性。俄罗斯《生意人报》政治观察家斯特罗坎认为,俄新政府将积极而高效地运转。(记者 张晓东)

  作者:张晓东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