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大学生做家教遭连环骗局 手机拍下骗子真容

2012年05月23日10:24
来源:燕赵都市网 作者:汪洋
大伟用手机拍摄的骗走他笔记本电脑男子。
大伟用手机拍摄的骗走他笔记本电脑男子。

大伟的微博被保定警方转发。本报记者 汪洋 摄
大伟的微博被保定警方转发。本报记者 汪洋 摄

  大伟是河北农业大学大二学生,因家里供他读大学非常吃力,所以就想在课余时间外出打工挣点生活费。为提高求职成功率,他把自己的求职信息发到了网上。5月16日下午,一男子给大伟打来电话,称欲给儿子招聘一名小学数学家教,约大伟见面详谈。

  见面地点距学校很近,等待大伟的是一名中年男子。商谈好家教事宜后,该男子向大伟透露,他在保定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如果大伟肯用心辅导他儿子的学习,他可以帮助大伟在公司里找份兼职工作。此话正中大伟下怀,当即答应下来。该男子遂让大伟回去准备身份证、学生证复印件、简历、照片、笔记本电脑等,约好第二天上午再详谈。

  5月17日上午,该男子又给大伟打来电话,叮嘱他千万别忘了带笔记本电脑来见面,因为要拷贝工作所需资料。大伟赶紧向同学借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并在上次见面地点找到了该男子。一番电话联系,该男子告诉大伟,工作的事情全部搞定,让大伟马上赶去保定百货大楼三楼某品牌西服专卖店,领取公司定做的工作服。同时让大伟把笔记本电脑留下,他拿回公司去拷贝工作所需资料,等下次见面时再交给大伟。把贵重的笔记本电脑交给一个陌生人,大伟当时也有些犯嘀咕,曾提出是否可用U盘来拷贝资料,或他到公司上班时再拷贝,被该男子以“资料保密”、“节省时间”等理由拒绝。

  大伟找到该男子所说的某品牌西装专卖店,对方称不知情,拨打该男子电话,手机已经处于关机状态。发觉自己被骗,大伟立刻向公安机关报警。在派出所登记立案时,民警询问大伟能否回忆起有关该男子的线索来。大伟顿时想起,自己与那名男子见面前,刚刚给自己的手机“刷机”,把手机拍照时发出的快门音给去掉了。与该男子见面期间,他为了试一试“刷机”后的效果,曾试拍了几张照片。于是赶紧拿出手机翻看,并找到两张该男子的清晰照片,交给了警方作为破案线索。

  大伟借同学的那台笔记本电脑价值5000余元,对他来说,这可是整整一年的生活费。打工没挣来钱,反而遭受这么大经济损失,这让大伟十分懊恼。大伟把自己的遭遇和所拍摄的骗走他电脑的男子的照片,发布到了自己的微博上,很快便引来众多网友关注和转发。有网友甚至提出发动一场“人肉搜索”,把骗大伟的该男子真实身份“挖”出来公之于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