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伯旅游时突发脑溢血 兄弟20万包机接老父回家

2012年05月23日10:55
昨天中午,包机抵达温州机场,重症老人被抬下飞机。金善蔚 摄
昨天中午,包机抵达温州机场,重症老人被抬下飞机。金善蔚 摄

     来源:温州都市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1时许,由台北直飞温州的医疗专机缓缓降落在温州永强机场。机内几名医护人员用担架将一名重症病人抬下飞机。一辆等候多时的台州路桥急救车,载上病人和家属,向台州方向疾驰而去。

  专机运载的重症病人是在台湾旅行时突发意外的台州黄岩人陶老伯。他的子女赴台花费20万元包机,借道温州,将病重的陶老伯接回家。

  遗憾的是,由于病情过重,陶老伯在温州返回台州途中不幸去世。

  突闻父亲病危,心都碎了

  陶老伯今年66岁。本月12日,他和妻子跟随旅行团,从台州搭乘游轮到台北。

  陶老伯的大儿子陶志斌说,5月17日晚上11时许,他接到母亲的电话,称其父亲突发脑溢血,处于昏迷状态,情况比较严重,目前在当地的一家医院抢救。“接了这个电话后,我心都碎了。父亲平时除了血压有点高外,身体挺硬朗的,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意外。”

  接到从台湾打来的紧急电话后,陶老伯家属立即前去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陶志斌说:“我们向出入境管理部门反映了情况,他们特事特办开绿灯,通行证只用了一天的时间就办了下来。”

  陶老伯的小儿子陶志军顺利拿到了通行证。5月19日下午,陶志军抵达台北,但老父的病情不容乐观。老人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病情日益恶化。当地医生表示,“没法开刀了,如果开刀,老人很有可能捱不过手术关”。

  陶志斌介绍,连日来母亲在异乡独自照顾父亲,憔悴了许多。在台湾,毕竟人生地不熟,他和弟弟商量后,决定把父亲接回家治疗。

  包机抢时间,接父亲回家

  “脑溢血的病人,经不起普通飞机的颠簸,而且普通飞机太费时间,所以我们想到包机,包机的事是旅行社帮我们联系的,大概花费了95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0.3万元)。”陶志斌说,他和弟弟都在台州路桥经商,经济条件比较宽裕,当时他们只想尽快接父亲回家,没有过多考虑费用。父亲回台州治疗,家里好照应,哪怕是最坏的打算,老人也能叶落归根。

  据了解,执飞包机的是一款轻型公务喷气机,机上配备心电图监视器、独立式医疗照明系统等设备。飞机中午12时从台北松山机场起飞,一个小时后,降落在温州永强机场。随机医生陈海波介绍,患者在飞机上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尽管生命体征还是有的,但病情并不乐观。

  昨天中午12时,陶志斌和亲友便驱车抵达温州永强机场等候飞机的到来。昨天下午4时30分,记者电话联系上陶志斌时,电话那头的他哽咽着说:“我们下午3点左右到台州,遗憾的是,父亲在到家之前去世了。”朱斌 周俊朗 黄小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