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建银国际预计中国经济在二季度触底

2012年05月23日19: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23日电(记者刘晨)建银国际在23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说,中国4月经济数据弱于预期,预计未来经济数据将持续疲软,二季度GDP增速会跌至7.7%,政府可能会加速实施微调经济方案,以推动国内消费和投资。

  建银国际在最新一期《每周经济瞭望》中说,尽管政府在本月早前下调了存款准备金率,但中国经济数据将持续疲软,GDP在二季度触底后,会在下半年回升至8%以上。建银国际将全年GDP预测从此前的8.5%下调至8.2%。

  建银国际认为,固定资产投资将成为二季度的主要动力。为弥补房地产开发投资下滑,政府将加快基建项目的新开工数量,包括节能减排和公共设施、铁路及信息技术开发。同时,政府会推行积极的税收政策改革,结构性减税是政府营业税改革的一个重要工具,其中一个主要措施是专为面临困境的制造商提供缓解方案的增值税改革。

  鉴于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的忧虑会导致外需疲软以及整体投资气氛不佳,建银国际不看好贸易板块,认为即使出口退税增加,出口也不太可能反弹。

  建银国际认为,零售销售是4月份表现相对强劲的指标。在财政刺激政策以及政府促进提高贷款的推动下,二季度的零售销售将表现强劲,而延长家电补贴政策也将成为催化剂。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3%,比3月份回落2.6个百分点;1至4月,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0.2%,增速较1至3月回落0.7个百分点。此外,4月出口、进口增速较3月也双双回落,显示无论是内需还是外需均出现不振局面。

  作者:刘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