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汪洋:茂名系列腐败案教训惨痛 试解决权力寻租

2012年05月24日03:3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胡键岳宗

  汪洋到茂名调研,强调茂名系列腐败案教训十分惨痛

  新快报讯 22日至23日,省委书记汪洋到茂名市就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专题调研。汪洋强调,茂名发生的系列腐败案,实际上就是权力“寻租”破坏了市场经济的法治秩序,教训十分惨痛,希望茂名进一步深化改革,探索建立解决权力“寻租”的制度和长效机制。

  鼓励企业加大自主技术研发力度

  自去年茂名成立“完善基础设施,推进产业升级,加快城市转型,集聚发展要素,建设幸福茂名”的发展新思路以来,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全省排位不断靠前。今年第一季度茂名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30.8亿元,增速高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2.7%,增速全省第2位;工业投资增长164.8%,增速全省第一位。

  汪洋与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省委常委、秘书长林木声,副省长许瑞生一道,在茂名市委书记邓海光等陪同下,首先到化州市进行调研。

  化州市海利集团有限公司通过转型升级,实现迅猛发展,产值比十年前增加了63倍,成为一家专业生产和销售不锈钢管材料的大型企业。汪洋鼓励企业进一步加大自主技术研发力度,加快产品升级换代,切实提高市场竞争力。

  汪洋对欠发达地区的教育事业十分关心,专门前往茂名市一中新校区考察,强调办好学校不能仅靠一流的教学大楼,更要具有一流的教学质量。

  要通过不平衡发展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

  昨日上午,汪洋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茂名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茂名既有效地治理了腐败,又稳定了人心和干部队伍,从而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汪洋强调,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茂名要抓好城区和滨海新区扩容提质、集聚发展的规划,在粤西地区崛起中抢占先机。他指出,在城市化和工业化的进程中,要注重通过不平衡的发展来解决发展不平衡的问题。省委十一届一次全会提出把促进粤东西北地级市城区加快发展作为落实党代会精神的重点工作,并决定制定相应行动计划。希望茂名积极主动,尽快做出规划和计划,把地级市城区打造成带动下辖各县(市、区)发展的重要平台。茂名滨海新区的规划建设要按照“科学开发,从容建设”的方针,着眼长远科学谋划,理顺机制,真正经得起历史和时间的检验。

  汪洋强调,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茂名要探索建立解决权力“寻租”的制度和长效机制。这次省党代会的一个重要精神,就是要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茂名发生的系列腐败案,实际上就是权力“寻租”破坏了市场经济的法治秩序,给当地的经济发展、干部队伍建设带来了重大损失,教训十分惨痛。希望茂名进一步深化改革,努力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审批要真正公开透明,探索完善规范预防和惩处权力“寻租”的有效制度,切实加强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把腐败案件的查处变成建设廉洁海滨城市的动力。 (胡键岳宗)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