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年期保险产品满两年“取”最划算

2012年05月24日09:46
来源:新华网
  清晨,淅淅沥沥的雨给降温后的杭州更添了些江南的气息。

  8:45分,透过紧闭的玻璃门,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内悄然无声,农业银行网点内当日的值班经理正在给柜员开早会。8:50分,渤海银行的柜员整装待发,静待着今年的第一名来客。银行内并没有当地寿险公司负责人们所说的那般人流涌动。

  下午2:00钟,记者走进了杭州银行的某家支行,不太宽敞的营业厅内没有客户。一位年轻的银行理财经理拿着一张折着的A4纸读着某款保险产品的诱人之处。

  展开A4纸,记者看到的内容比较简单,第一行写着“话术”两字。

  下面稀稀拉拉几行字,告诉银行的理财经理当客户进门后她该如何与客户对话:“我们现在有一款比较好的理财产品要不要了解一下”、“存款随时可取,还赠送五年的意外伤害保险”。

  这位理财经理向记者介绍的是一款叫“招财猫”的保险产品,她对本款产品的介绍只有短短几十字:“保本保息,每月定期公布结算利率,目前的结算利率为5.05%,月月结息,复利滚存,且收益随加息上浮,满一年后,可以随意支取。还赠送您五年的意外伤害保险,每次报销10%,只要报销一次就有10%的回报。”

  记者在折页架上海看到另外一家寿险公司两款保险产品的宣传折页,理财经理说:“我们现在卖的比较好的就是海康人寿的"招财猫"。”但好在哪,与另外两款产品的差异是什么,她也并不知道。理财经理耐心地为记者解答问题,虽然大多时候她自己也不明白。

  随后,记者进入附近一家中国银行网点,网点内只有两三名客户在等待办理业务,大厅内单独辟出的一间理财办公室内,一位理财经理正与客户交谈。另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得知记者要购买理财产品,首先介绍了一款保险产品。

  “您的钱打算放几年?”工作人员询问道,“这款保险产品两年就可以取出来,利率高于银行同期利率,很划算。”

  记者打开其递过的保险宣传折页,上面明确标注“保险期间:5年、10年、15年、20年、25年、30年。”

  上述工作人员强调:“这款理财产品满两年利率达到最高值,只要满两年,你可以在第三年的第一天就把钱取出来,这时候是最划算的。”记者询问不满五年,本金是否会受到损失,这位工作人员很明确地告诉记者“不可能”,“满两年就可以随时取了,你最好是在满两年后的第一天就把钱取出来,这样本金不变,利息相当于五年定期的利率。”

  记者询问是否有其他理财产品,上述工作人员介绍,当下股市不稳,买基金风险太大,并告诉记者,很多银行类理财产品都是不保本的,不如买保险稳健。

  通过实地走访记者发现,温州地区银行保险“卖不动”,或许不只是银行不在乎银行保险这部分利润。

  本报记者 路 英 (来源:证券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