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中学生教室打架致1人死亡 校方未发表看法

2012年05月24日10:25
来源:亚心网 作者:胡大敏

  亚心网讯(首席记者 胡大敏)5月18日11时40分,新疆兵团农四师七十八团中学初二学生黄洲洋与同学打架后倒地,经医院抢救无效身亡。

  有人将此事发布到了亚心网论坛中,“离奇死亡”、“团场调用联防人员拦住灵车”等说法引起网民广泛关注。23日,记者联系到了七十八团的相关人员,“事件过程我们已经发布在论坛中,因有关要求未达成一致,死者家属要将死者抬到车上强行拉走,被我们有效制止,事件混乱局面被控制。”这名相关人员说。

  亚心网论坛上的帖子称:5月18日早上,在兵团农四师七十八团中学,有一名叫黄洲洋的学生在学校死亡,校方称孩子和同学打架,突然死亡。

  帖子还称,在法医确定孩子死亡后的36个小时内,没有任何校方领导表示对此事负责,七十八团团领导一个都没露面。帖子提到,孩子的父母准备将孩子拉到临近的伊宁市火化,七十八团出动五六十人将灵车拦住。

  23日,记者拨打了帖子中留下的电话号码,接电话的是死者黄洲洋的母亲杨君,她告诉记者,帖子是自己的女儿发的,“这个月29号就是儿子15岁的生日了,我跟老公还准备要好好地给儿子过生日……”杨君说,她是七十八团中学的一名职工,当天12时,她接到学校一名老师的电话,说儿子与同学打架,被送到了医院,快要不行了,“我忙赶到医院,发现儿子正在医院抢救。”杨君说,1个多小时后,医生宣布孩子抢救无效死亡,“听到这个消息,我觉得天都要塌了……”

  杨君事后了解到,儿子当天与同学打架时,对方用脚踢儿子的肚子,导致儿子倒地,“21号下午,我们要把儿子拉去火化时,团场派人把灵车拦住了”。

  5月22日,记者通过电话采访到了七十八团中学初三年级的胡老师,“当时我路过黄洲洋班级的教室时,听到里面闹哄哄的,我进去一看,发现是两名学生在打架。”胡老师说,他正准备制止时,打架的学生被同学抱着拉开了。“随后抱着小黄的同学松开了手,小黄突然倒在讲台上,脸色惨白。”胡老师说,他忙掐小黄的人中,但没有反应,之后他给小黄的母亲、班主任和学校领导打电话反映情况,并和其他学生一起把小黄送到学校对面的七十八团医院进行抢救。

  七十八团医院门诊科的何主任说,死者送来时已经没有了呼吸,“但我们还是组织了最好的医生进行抢救,死者家属还从附近的特克斯县人民医院请来专家进行抢救”。

  对死亡原因,何主任说,他们医院没有CT检查设备,未对死者做检查,目前死因不明。不过,杨君说,孩子最后到其他医院进行了CT检查,发现脑内有血,腹腔内有积液。

  帖子在亚心网论坛发出后,引来网民关注,22日,兵团农四师七十八团党委在论坛进行了回复,这份《关于黄洲洋死亡一事有关善后处理情况报告》中说,5月18日上午11点40分至50分之间,该班学生杨某被同学绊倒的同时扑到黄洲洋身上,黄随即动手打杨某,并出口骂人,从而引发双方争执、揪扯。此时,正好初三的数学老师胡老师经过,和学生一起将杨、黄二人拉开并批评教育,大约20秒后,黄突然倒地,胡老师随即掐黄的人中,同时安排学生去叫班主任左某等老师,随后,学生和老师将黄送到医院。

  《报告》中提到,老师们多次问杨某,究竟打了黄的什么地方,杨某回答:黄动手打了他后,他随手打了黄的背,后来,在黄用手掐着他脖子的情况下,他踢了黄的腿,可能还踢到了他的肚子,具体记不清了。

  《报告》说,从5月18日至今,团场领导、机关干部、教育科和学校领导始终安排领导和教职工不间断地在医院病房及灵堂值班,陪护安抚死者亲属及在灵堂守护死者,并一直在与家长协商有关善后事宜。

  对家长反映团场派联防人员阻止灵车行驶一事,七十八团相关人员说,死者家属称,如果21日事情还得不到解决,就要拉着遗体用激烈的方式解决问题,因此才让人前去说服和制止。《报告》中也说,事发后,团场多次与死者家属进行协商,21日下午,死者家属在协商未果的情况下将死者抬到车上要强行拉走,被有效制止,事件混乱局面被控制后,死者家属离开现场,团场领导组织人员将死者从室外车上抬到殡仪馆安放,学校、机关、连队、团直单位等干部在殡仪馆值班。

  对于此事,学校方面不愿发表看法。负责调查此案的兵团农四师公安局相关工作人员说,目前相关当事人还在接受警方调查,法医已对死者做了尸检,报告需要20天以后才能出来。

  (编辑:薛惠珊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