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梁光烈在八一大楼会见南非国防军司令肖基上将

2012年05月24日14:46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5月24日电(记者 刘华)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24日在八一大楼会见了南非国防军司令肖基上将一行。

  梁光烈说,中南关系是中国同非洲国家间最重要和最具活力的双边关系之一。两国共同致力于发展双边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着良好的协调与配合,各领域各层次的交流与合作不断走向深入。中方赞赏和感谢南非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给予中方的理解与支持。中方重视发展中南两国两军关系,对两军间良好的交流与合作感到满意,愿进一步与南非增进往来,学习互鉴,促进共同发展。

  肖基说,南非将发展同中国的关系作为长期政策,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进一步促进两国两军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梁光烈会见拉脱维亚外长埃德加斯·林克维奇斯


  新华社里加5月15日电(记者 郭群 李德萍)正在拉脱维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5日在里加会见了拉脱维亚外交部长埃德加斯·林克维奇斯。

  梁光烈说,中拉建交近21年来,友好合作始终是两国关系的主流,双方各领域交流合作进展顺利。此次访问中,我会晤了拉脱维亚国家和军队领导人,双方就加强相互了解与信任、推动防务交流与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中方重视发展与拉脱维亚的军事关系,愿与拉方一道,落实好双方达成的各项共识,把两军关系提升到新的水平。

  


  梁光烈与拉脱维亚国防部长阿提斯·帕布里克斯会谈

  新华社里加5月14日电(记者郭群李德萍)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14日与拉脱维亚国防部长阿提斯·帕布里克斯举行会谈,双方就中拉两国两军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问题坦诚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梁光烈说,中拉建交近21年来,两国关系总体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增多,相互了解与互信不断加深,经贸合作发展迅速,在文化、教育、医疗、交通等领域的合作取得新的进展。中方赞赏拉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感谢拉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理解与支持。

  


  拉脱维亚总统安德里斯·贝尔津什会见梁光烈
5月14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拉脱维亚总统安德里斯·贝尔津什(右)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 新华社记者 郭群 摄
  5月14日,在拉脱维亚首都里加,拉脱维亚总统安德里斯·贝尔津什(右)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 新华社记者 郭群 摄

  新华社里加5月14日电(记者 郭群 李德萍)拉脱维亚总统安德里斯·贝尔津什14日上午会见了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

  贝尔津什欢迎梁光烈率领中国高级军事代表团访拉,并表示,拉中建交近21年来,双边关系长期稳定发展。近年来,双方各领域友好合作不断扩大,人文交流日趋活跃。拉方高度重视拉中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密切双方在经贸、交通、文化、教育、防务等领域的互利合作,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推动拉中关系不断发展。

  
拉脱维亚议长索尔薇塔·阿博尔京娜会见梁光烈

  新华社里加5月13日电(记者郭群李德萍)拉脱维亚议长索尔薇塔·阿博尔京娜13日下午会见了正在这里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

  阿博尔京娜说,近年来拉中关系进展顺利,两国议会和政党交流频繁,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双方在欧盟框架内亦保持着良好合作。此访是拉中建交近21年来中国国防部长首次访拉,必将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推动双边关系进一步发展。

  作者:刘华 (来源:新华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