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艺术品信托火爆 信托公司艺校挖美女

2012年05月25日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与股市、楼市的行情冷淡不同,今年中国的艺术品投资市场延续了前两年的火爆行情,并大有持续升温的态势。在此背景下,艺术品信托也备受投资者青睐。

  《金证券》记者从多家信托公司了解到,目前多家信托公司正着手培养艺术品方面的专业团队,发行艺术品信托产品,许多信托公司甚至直接到艺校招人。

  成立数量稳中有升

  据了解,艺术品信托是信托投资产品中的一个很小的门类,不过经历近两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一定规模。

  据用益信托工作室不完全统计,2012年第一季度国内各信托公司总共发行了艺术品信托产品13款,比去年同期增加了7款,增长幅度达116.67%。

  从发行规模看,今年第一季度艺术品信托发行规模为181374万元,而去年第一季度发行规模为127000万元,同比增长了42.81%;与去年第四季度发行规模139200万元相比,环比增长了30.3%。

  “从整体上看,今年第一季度艺术品信托发行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明显,与前一季度相比则有所放缓。可见艺术品信托在整个信托行业发展减缓的情况下仍然保持了一定的发展速度。”用益信托表示。

  很受大客户青睐

  从收益率上来看,2012年第一季度艺术品信托的平均收益率为10.06%,较2011年第一季度的平均收益率9.52%上升了0.54个百分点。

  “信托既然定位于高端私人理财,就要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理财服务。艺术品信托虽然相对小众,但也是一个不可或缺的门类。”一家信托公司一渠道经理表示,因为这类产品的投资收益率比银行普通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要高出许多,很受高收入人群的喜爱。

  该人士举例说,一季度艺术品信托的投资标的仍然以书画为主,包括近代和古代以及国内外的书画作品,还有一些如以犀角象牙雕刻等为投资标的另类投资品。“为了促进销售,信托公司经常会配合银行,举办一些高端的文化鉴赏会。”这位人士坦言,也不管客户真懂假懂,能让他们掏钱就行。

  这位渠道经理表示,因为收益率可观,一般这些产品很快就会卖完。

  艺术学院招人才

  艺术品信托的升温,使得信托行业人士纷纷看好这一另类投资。

  中国信托业协会近日发布报告表示,根据欧美国家的经验,当人均GDP达到4000美元之后,奢侈品、艺术品的投资开始流行。2010年中国人均GDP超过4500美元。

  报告指出,国内以艺术品信托为代表的另类投资宜稳妥渐进。2010年之后艺术品信托快速发展,2011年相比2010年增幅超过600%,2012年预计仍会有进一步增加。“艺术品信托行业在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中,现在正在涌现一批信托公司专业从事另类投资。”记者从一家信托公司人士处获悉,目前已有多家信托公司正着手培养艺术品方面的专业团队,发行艺术品信托产品。

  “为了招揽人才,有的信托公司直接到各大艺术学院里招人才。”这位人士透露,艺术学院多的是有才气的俊男和美女,不管是对艺术产品本身还是针对客户,都大有益处。 “不过,在中国,信托产品的投资标的艺术品是不可以分割的,因此,一旦发生风险,投资者将很难得到收益,甚至有可能血本无归。”国泰君安分析师曹剑对于许多信托公司一窝蜂地推出另类艺术品投资信托表示担忧,他认为,整个信托行业正在堆砌风险。 金证券记者 管伟 (来源:金陵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