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媒:爱憎陈水扁 民进党依旧剪不断理还乱

2012年05月25日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台湾《中华日报》24日刊出社论说,民进党内目前喊出“特赦陈水扁”的,不止许信良一人。党内俨然也出现“挺扁适可而止”、“特赦陈水扁”两种声音,显示民进党“死命挺陈水扁”、“和扁保持拒离”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态,映照出民进党对陈水扁的爱憎情结已渐化为历史共业。

  文章摘编如下:

  传言陈水扁于2008年卸任时,私藏大批机密文件,事经台湾特侦组调查,证实陈水扁涉嫌侵占、隐匿包括台湾机密的公文达1.7375万件,借以掌握攻击李登辉等政治人物的资料,暴露陈水扁政治谋算委实机关算尽,也反射出民进党对陈水扁欲理还乱的爱憎情结。

  对于陈水扁涉嫌侵占、隐匿机密文件及公文书1.7万多件,已被特侦组依侵占公物、隐匿公文书及违反“机密保护法”罪嫌起诉。陈水扁及扁家人所涉案件层层迭迭密密麻麻、千端万绪错综复杂,如谓之为“虱多不痒,债多不愁”,也许有失厚道,但“案上有案”涉嫌侵占、隐匿公文案,陈水扁被起诉案件已“一加四”矣!

  陈水扁涉案“一加四”,即龙潭购地案判刑17年半定谳并已发监执行,另有洗钱案、二次金改案、公务机要费案、教唆伪证案仍在高院或“最高法院”审理中。由于陈水扁所涉侵占、隐匿公文案被起诉,其涉犯动机并不单纯,并非如其抗辩指称为了搜集撰写回忆录资料,而是做为爆李登辉等人之料的“黑资料”,外界乃格外注目。

  事实上,根据特侦组调查,陈水扁侵占、隐匿的大批公文,并非迄仍“闲置不用”而是真的“派上用场”,例如2008年8月下旬,检调正在侦办“国安密帐”等案,李登辉在台北荣总接受心导管手术,陈水扁在其住院期间,带着资料前往探视,当面不假辞色说“准备办人”,李登辉不由气得直冒烟,怒斥陈水扁“假探病,真恐吓”。

  林浊水呼吁民进党“挺扁要适可而止”,他眼有所见、心有所想的反应,毋乃代表民进党一部分人的看法。相对的,参选民进党主席的许信良,在陈水扁侵占、隐匿公文被起诉后,诉求“取消油电双涨、反对开放瘦肉精、特赦陈水扁”,持续在立法机构门口静坐,他说:“我不评论个别司法案件,但主张特赦陈水扁,不受新的案件所影响。”

  “特赦陈水扁”,做此主张者不止许信良一人,民进党内岂在少数?是故,民进党俨然出现两个“放送头”,放送着“挺扁适可而止”、“特赦陈水扁”两种声音,显示民进党之于陈水扁迸发“死命挺陈水扁”、“和扁保持拒离”两种截然不同的心态,映照出民进党对陈水扁的爱憎情结已渐化为历史共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