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抽查农资产品质量 仅农膜合格率为100%

2012年05月25日17: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太原5月25日消息(记者徐江帆)记者今天从山西省质监局了解到,山西最近公布的农资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显示:除农膜合格率为100%外,农药、化肥、小型潜水泵合格率分别为81.67%、74.58%、64%,不合格批次多数为外省企业生产。

  本次共对大同、忻州、晋城、临汾、运城五个地区生产和经销企业的60个批次的农药质量进行监督抽查,合格49个批次,抽样合格率为81.67%。不合格11个批次,均为外省企业生产。本次抽查中,由芮城县生产资料公司采供站经销的标称合肥益达生化有限公司生产的100mL/瓶益达牌250克/升戊唑醇乳油,其有效成分戊唑醇含量检测结果为零,为严重的伪劣产品,这种农药根本起不到杀虫除害作用。

  对朔州、临汾、晋城、运城四个地区生产和经销企业的59个批次的化肥质量进行监督抽查,合格44个批次,抽样合格率为74.58%。不合格15个批次,其中有一个批次产品为省内企业生产,有14个批次产品为省外企业生产。由芮城县东垆供销社生产门市部经销的标称郑州三力士农业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50kg/袋复合肥料、由山西丰喜农资贸易有限公司临猗东张第一连锁店经销的标称江苏爱地利肥料有限公司生产的40kg/袋爱地利牌复合肥料,其总养分含量均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由沁水县农业技术综合服务部经销的标称山西省晋城市泽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40kg/袋掺混肥料,其氯离子不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共对全省生产和经销企业的65个批次的农膜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抽查产品涉及我省生产企业17家、省外生产企业20家,合格65个批次,抽样合格率为100%。产品质量比较稳定。

  对太原、吕梁地区经销单位的22批次小型潜水泵及省内3家生产企业生产的3批次小型潜水泵共25批次的小型潜水泵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合格16个批次,抽样合格率为64%。不合格9个批次,均为省外小型企业生产。在本次抽查中,由吕梁市离石区旺鑫电机经销部经销的标称台州大正泵业有限公司生产的QDX1.5-32-0.75型单相潜水电泵,其接地措施、电泵引出电缆、效率等均不符合标准要求。

  除此之外,在本次抽查中,还发现六家单位经销农资产品涉嫌假冒。他们是由临猗县角杯供销合作社农资(供销)第一连锁店经销的标称青岛恒硕化肥有限公司生产的恒硕牌50kg/袋复合肥料、由夏县兴农农资科技服务中心晓峰服务部经销的标称安阳市安林生物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统杀牌400g/袋10%异丙威烟剂、由侯马市裕盛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迎春农资批发部经销的标称南京祥宇农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秦农牌100mL/瓶40克/升烟嘧磺隆可分散油悬浮剂、由曲沃县史村供销社生资三部经销的标称湖南大方农化有限公司生产的100g/袋25%烯酰吗啉可湿性粉剂、由平陆县城镇利农农药服务部经销的标称安阳市五星农药厂生产的50g×5袋15%异丙威烟剂、由夏县兴农农资服务中心庙前晓峰服务部经销的标称陕西亿农高科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50g/×5袋15%腐霉利烟剂。

  作者:徐江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