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仪涵逆转对手经历“生死考验”:阴影中走出

2012年05月26日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2011年8月,在伦敦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决赛中,中国大陆选手王仪涵以2比0战胜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首次夺得世界冠军。中新社发 魏群 摄
  资料图:2011年8月,在伦敦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决赛中,中国大陆选手王仪涵以2比0战胜中华台北选手郑韶婕,首次夺得世界冠军。中新社发 魏群 摄

  中新网武汉5月26日电(记者 张子扬)在危急时刻能“起死回生”,女单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26日下午在尤伯杯首场比赛中以2:1逆转韩国选手成池铉,为中国队拿下至关重要的1分。

  两年前,如日中天的中国队被韩国队粉碎了七连冠梦想,如今再度狭路相逢,期待复仇的的中国队渴望重回巅峰。

  与中国队晋级决赛的顺风顺水不同,韩国队一路上历经了不少磨难,四分之一决赛,她们苦战近6个小时才以3:2险胜中华台北队,而仅休息了10个小时,她们又站上赛场完胜日本队才闯入决赛。

  然而这场中国队的“复仇之战”开局并不顺畅,王仪涵由于压力过大,首局在6:1领先的局面下被对手连续追分,成池铉以21:14先下一城。

  想赢怕输的心理压力让王仪涵在第二局依然处于被动,从开始就处于下风,4:8、13:16、16:20。

  面对四个赛点,成池铉却突然变得保守,处理球不果断也导致其最后功亏一篑,被王仪涵22:20扳回一局。

  “那时候我看了一眼摆在不远处的尤伯杯,很担心又把第一场比赛给丢了。”王仪涵坦言,在落后的时候,总会想起过去的经历。

  经历过“生死考验”,第三局王仪涵没有出现波动,以21:13成功上演大逆转。

  “我想能最终赢球还是与自己的不放弃性格有关,与上届尤伯杯输球的根本不同是,这次脑子里没有出现空白,明白在落后时该怎么打,”王仪涵说,“很庆幸,现在终于可以从过去的阴影中走出来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