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 > 希腊退出欧元区评论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退出欧元区成本无法承受 预计超过1万亿欧元

2012年05月27日10:05
来源:搜狐财经

  国际金融机构协会(IIF)董事总经理达拉拉(Charles Dallara)说,希腊退出欧元的成本将无法承受,很可能会超过IIF先前估算的 1万亿欧元(1.25万亿美元)。

  达拉拉周五在罗马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IIF的这项今年稍早时候的估计可能“现在有些过时”,并且“极有可能偏低”。他说:“那些认为欧洲乃至全球经济已经准备好接受希腊退出的人们,应该重新想想。”

  达拉拉此前代表银行业与希腊政府就债务重组进行协商。他指出,欧洲央行对希腊债务风险敞口规模超过其资本的两倍。因此达拉拉预计,欧洲央行将无法提供流动性并稳定欧元区金融业。

  达拉拉说:“如果希腊真的退出欧元区,欧洲央行将会破产,欧洲到时最先要做的将会是对其央行资本重组。”

  政策制定者们仍在持续争论如何稳定欧元区,并限制危机在区域内蔓延,而对欧债危机的担忧已致全球股市价值蒸发约4万亿美元。尽管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Elga Bartsch称,希腊有三分之一的可能性退出欧元区,但欧洲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周五表示,制定希腊退出欧元的应急方案并非“最优先事宜”。

  先前预估

  IIF二月份曾估算过,希腊退出欧元区将造成严重后果。该机构在一份未公开的2月18日内部报告中写道:“难以看到希腊退出欧元区的成本小于1万亿欧元。”

  达拉拉说,随着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持续,西班牙、意大利和已经接受援助的爱尔兰和葡萄牙“在市场情绪的变化面前依然非常脆弱”。他敦促决策者们记住雷曼兄弟破产引发的震荡,看似可控的事件有可能带来金融危机。

  达拉拉说,对于已处于第五个衰退年头的希腊,拿出额外资金帮助该国经济复苏可能更为有效。鉴于希腊经济的缩水速度要远远超出预期,其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来实现预算目标和支付国际债务。

  援助经济

  欲挽救希腊收缩的经济,可能需花费额外100亿欧元。达拉拉说:“相比于已摆在台面上的数值,我们正在讨论的是一个非常温和的数目。”

  达拉拉说:“抛出一支微妙、小心定义的橄榄枝??并非作为根本性改革的替代项,而是作为此前在这一项目中未设计完善的部分??是十分明智的,如果是我,我会认为事不宜迟。”

  他还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是否西班牙需要援助,该国政府目前正尝试帮助本国银行度过欧元区危机。达拉拉预计,计划中的银行贷款账簿审计料显示西班牙银行业问题总体“可控”。

  西班牙正纠结于如何处理本月稍早被国有化的Bankia SA银行,以及储蓄银行业的其他问题。达拉拉说,Bankia的系统性风险“部分被夸大”,独立调查将为西班牙金融状况提供一次外部评估。

  “实质性进展”

  达拉拉说:“如果西班牙银行业问题处于可控范畴,那么我认为是否需要寻求外部援助,就是西班牙政府需决定的事情。”

  他说:“震级大小尚待确定,我认为我们需要一些耐心,等待这一进程完成,西班牙在预算削减方面正取得实质性进展。”

  他还表示,长期来看,欧元区将需要处理 “根本性结构漏洞”,即允许各国政府控制财政政策的同时使用同一种货币。他敦促德国放弃其对共担债券的反对,取而代之的是寻求这样一个系统:在此,欧元区共同债券能够成为财政约束和结构性改革的一种刺激。

  来源:华尔街见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