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北拟3.3亿建“李娜综合馆” 称铜像不会搬走

2012年05月29日0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拥有李娜这个可当“湖北名片”的国际级巨星,真是莫大的财富。湖北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的相关领导表示,湖北省正在努力推动李娜的社会与经济效应,发改委已经批下来3.3亿元建造“李娜综合馆”。之前坊间曾热议李娜不愿出任“湖北省网管中心副主任”,原来这只是个口头任命,这个副主任不占编制,也不拿工资。

  竞技牌 李娜很可能不打2013全运会

  湖北省奥体中心造在了武汉城东的郊区,湖北省体育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就坐落在这里。中心大厅里有个“湖北网球名人榜”,名帅余丽桥,名将李娜、李婷、姜山、朱本强、潘兵赫然在列。

  在三楼的办公室里,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领导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这位官员告诉记者:“李娜很可能不打2013全运会,自从李娜2009年"单飞",就和湖北队没有任何业务上的往来了,现在她走的完全是职业化道路。每次回到武汉,李娜都会和我们网管中心的领导碰面、汇报情况,平时中心也有专人负责和李娜联系,进行对她的信息追踪。一个礼拜前,李娜赢得罗马红土赛的亚军,我们网管中心也给她发了贺电。”

  2008年,李娜到德国治疗膝伤,湖北省网管中心花费了30万元人民币,“这个钱花得值,李娜后来打到了奥运会女单第四名,是最好的回报。”

  2009年全运会,李娜在第一轮中退赛曾引发多方猜测。这位官员向记者披露了隐情:“那年全运会距离次年的澳网时间很短,李娜当时的膝盖有积水,她提出要去德国治伤,不打全运会了。当时的情况是,李娜参加女单、女双、混双无论哪个项目,湖北就能在那个项目上拿牌,但是拗不过她,她说自己已经为湖北拿过5块全运会金牌,已经做出了足够的贡献。开赛前一天,教练余丽桥告诉我们李娜决定不打了。她退赛后,中心也一直在保护她。”

  明年全运会,湖北网球队已经做好了李娜不参赛的思想准备,这位官员告诉记者:“李娜是很有想法的人,现在她不受湖北队的支配。这和网球在中国的发展情况有关,你看乒乓球冠军们都很听话,基本不敢和教练谈条件,因为乒乓球的后备力量强大,派谁去都能取得好成绩,但是网球不行,非李娜不可。过去十年,湖北队忽略了后备力量的培养,现在不得不开始重视了,采取精兵梯队的战略,培养年轻教练和运动员。”

  经济牌 斥资3.3亿元建设“李娜综合馆”

  这位湖北网球管理中心的官员告诉记者,发改委已经批了3.3亿元,建设“李娜综合馆”及其配套设施。“李娜综合馆”的设计还没有完成,原本打算叫“李娜网球馆”,但是考虑到这样会限制场馆的用途,于是申报项目的时候就改成了“李娜综合馆”,希望能提高场馆利用率,将来能举办网球、篮球、体操、游泳、跳水、重竞技等项目的比赛,还将定期向群众开放。

  “李娜综合馆”将建在网管中心旁边的空地上,场馆将在两年之内建好,建成后可以容纳8000名观众,其中5000个座位是固定的。在“李娜综合馆”周围,还将把4块室内硬地改建成红土场。此外,还将修建8块沙地,原来,李娜小时候在武汉练的就是沙地,沙地和法国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非常相似,所以李娜的滑步才会那么好。

  在“李娜综合馆”落成之前,奥体中心有一个3300人的室外网球场可以承接比赛。今年7月,武汉已经引进了一项总奖金5万美元的ATP赛事,未来还将申办级别更高的比赛。这位官员表示:“我们希望利用李娜的名气来推动湖北体育经济的发展,帮助湖北从体育大省变成体育强省。”目前,湖北比较有实力的是网球、羽毛球、体操、重竞技等项目。

  去年12月,武汉还曾承办过一个“李娜和她的朋友们”网球表演赛,在当时,那被看作是李娜在法网夺冠后趁热打铁衣锦还乡,但实际上背后却有着这样一个故事。李娜法网问鼎后,武汉市政府为她赶制了铜像,并希望她能来参加铜像的揭幕仪式,于是李娜就去向她的经纪公司IMG请示,IMG表示,李娜可以参加铜像揭幕仪式,但希望武汉还能承办一项友谊赛,要价在千万元人民币以上。

  这项比赛邀请了退役名将桑普拉斯、莫亚和现役女将利斯基。超过千万元的出场费,由武汉市政府支付了大半,其他由当地企业赞助。比赛的那两天,有李娜参加的场次,门票非常紧俏。

  不久前,微博上曾流传“因为说"打球不是为了国家",李娜铜像已经被搬离武汉江滩公园”,记者采访的这位官员笑着说:“李娜的铜像好好地在长江边上,怎么可能搬走呢?”(张楠)

  作者:张楠 (来源: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