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毛主席像章成诈骗道具 4人结伙设局骗财落网

2012年05月29日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5月29日电(朱军委 刘相琳)假称高薪招聘,以毛主席像章升值空间大、可合伙倒卖“赚钱”为饵骗取老人钱财。记者29日从重庆北碚区警方获悉,当地破获一起利用毛主席像章诈骗案,4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均已被刑拘。

  4月26日上午,家住北碚的老人舒某出门买菜,遇见陈某搭讪称要高薪聘请踏实可靠的清洁工,遂跟其至某处茶楼。这时等候多时的赵某出现,自称机关退休干部,刚开了家清洁公司正好用人,问是否是否有意进入公司工作。借机与舒某攀谈骗取信任后,赵某言及毛主席像章在深圳很值钱,朋友甘某正在做相关的生意,问舒某是否有意凑份子一起“赚大钱”。舒某思量后觉得这等“好事”机会难得,欣然同意。赵某遂打电话让朋友过来见面。

  随后赶来的王某和赵某一起鼓动舒某入伙,在二人不断哄骗下,舒某取出多年积蓄随王某去见甘某(女),看到了三枚精美的毛主席像章。甘某称像章都是爷爷传下的宝贝,因急等钱用无奈选择出售,如真心想要得先交货款,然后再交出剩余像章。一心想赚大钱的舒某并未多想便把钱交给了甘某,甘某随后以回家取货为由离开。等了很久不见甘某踪影,这时陪同老人等待的王某自称催款随之一去不返,舒某这才意识到被骗报了警。

  接警后,北碚警方根据调查掌握的情况发现:犯罪分子三男一女分工明确,作案手法娴熟,犯有前科人员作案可能性较大。民警通过查阅大量类似案件相关信息发现,重庆沙坪坝区前科人员刘某有重大嫌疑,经大量摸排分析,其同伙张某、陈某、甘某(女)相继浮出水面,4名嫌疑人身份基本锁定。

  通过多方追查,民警发现4人在四川宜宾一带活动,遂于当晚将该团伙成员全部抓获。经连夜突审,4人如实交待了4月26日在北碚城北某茶楼诈骗舒某现金15800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北碚区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