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科大今年在广东招40人 高考后须参加学校复试

2012年05月30日16:20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5月29日,南方科技大学在其官网发布了《朱清时校长致2012年考生和家长的一封信》,朱清时随后向羊城晚报记者证实,学校于当日获得教育部招生权。朱清时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南科大今年将招180人,其中在广东将招40人,全部按理工科大类提前批次录取,入学时不分专业。

  高考后须参加学校复试

  南方科技大学已经教育部批准正式建立,并将立即开始今年的招生工作。今年南科大招生面向广东、山东、四川、安徽、河南、湖北、湖南、福建等部分省份的应届高中毕业生,共计180人,分6个班级授课,每班30人,拟设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等六个专业。全部按理工科大类提前批次录取,入学时不分专业。具体计划以各省招生部门公布为准。其中广东将招40人。

  据介绍,南科大今年的自主招生将采用基于高考的综合评价录取模式,即报考学生在全国统一高考后,须参加学校组织的复试。考核方式上,高考成绩占60%,高中阶段的平时成绩占10%,南科大组织的复试成绩占30%,最终构成考生的综合成绩,按考生综合成绩择优录取。

  将考察记忆力想象力

  朱清时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南科大的复试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并以书面形式测试学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包括记忆力、想象力、注意力和洞察力。“考察中学生的记忆力、想象力、洞察力和理解力,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农村孩子进入高校。”

  他说很希望可以招到农村的孩子。“主要是现在农村子弟参加高考的人数越来越少。”他说,由于重点中学和一般中学、农村中学教育资源差别越来越大,高考能够考高分的,往往都是重点学校的学生,因为他们占据了重要资源,农村孩子获得的教育资源不好,就很吃亏。因此,把考生的这些素质作为录取依据之一,有利于创新人才的选拔,特别是有利于教育资源薄弱的农村和非重点中学的优秀创新人才脱颖而出,也有利于引导中小学的素质教育。

  协助教师科研可获补助

  南科大为本年度招收的全体新生设立了奖学金,每人6000元/年(连续四年,抵消学费),同时综合成绩优秀(前30%)的新生,入学即可利用课余时间协助教师进行科研工作,并获得10000-20000元/年生活补助(连续四年)。家庭生活困难的学生还可获得每年10000元的助学金。同时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社会各界设立的各种奖学金、助学金。

  羊城晚报记者 沈婷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