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章子怡亮相颁奖晚会 表示自己不是一个人在作战

2012年05月31日08:26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麟
正处在风口浪尖上的章子怡昨日以一身金色贴身礼服亮相。
正处在风口浪尖上的章子怡昨日以一身金色贴身礼服亮相。

九把刀画“天眼”扮二郎神。
九把刀画“天眼”扮二郎神。

陈妍希,“女孩”依旧。
陈妍希,“女孩”依旧。

 

  倪妮获评观众票选最受瞩目女演员。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之星光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从来不缺星光,昨夜的颁奖礼格外耀眼。除了极少出席颁奖礼的杜琪峰、从台湾远道而来的魏德圣、最佳男女主角刘青云和叶德娴等大奖得主之外,正处于风口浪尖上的章子怡也作为本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推广大使大方亮相。刚刚公开恋情的倪妮虽失落最佳女主角奖,却收获观众票选最受瞩目女演员奖。佟大为在红地毯上亮相时引起现场第一波骚动。而《那些年》剧组的柯震东和陈妍希更为颁奖礼带来一抹清新亮色。

  章子怡:去香港是见律师

  亲身直面传闻称“无论什么代价,都要追究到底”

  颁奖礼上,章子怡第一个上台领取“华语电影推广贡献奖”。上台致辞的她心怀感恩,“这个奖座,让我真真切切感受到责任感。”章子怡回忆在第四届传媒大奖时,凭借《紫蝴蝶》拿下内地最佳女演员,“我对电影有着执着和爱,永远不会退却,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中国电影,我也会努力。”颁奖礼尾声时,章子怡二度上台,和台湾电影教父级的徐立功一起颁发最大奖最佳影片。

  昨日是章子怡被报道“被调查、禁出境”后首次公开亮相,也是她首次以个人身份公开回应该报道。在庆功宴群访环节上,章子怡先问候了辛苦进行采访的记者。之后,立刻有媒体就该事件提出疑问,“子怡不是在广东拍戏吗?为何从香港过境到海口参加活动?”章子怡对此回应道,“首先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昨天发生的这个新闻,我想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昨天所谓的这个新闻是一个彻头彻尾的谎言,字里行间全部是诽谤和污蔑。我确实是今天上午去香港跟律师约见面,我很明确地表达我的态度,无论什么代价,我都要用法律手段去追究到底。其实大家对我这么多年的了解,对那些捕风捉影、子虚乌有的传言,我都不太会去解释,或发声明,我总认为人就是这样的,清者自清,很多事情都是时间可以证明事实。但这一次,我个人认为这个伤害不仅仅是对我个人,我在网上看到很多不明真相的网友,大家评论说,‘他们电影圈就是这样’。我认识的电影圈不是这样的。我觉得这不仅伤害了我,还抹黑电影圈。他们这是利用所谓社会热点事件挑衅大众,愚弄大众 。我认识和我不认识的网友都支持我,我这一次不是一个人在作战。”章子怡说罢,人群中响起掌声,并有人呐喊,“子怡,我们支持你”。章子怡表示,这一次去香港和律师会面,是凌晨五点拍完《一代宗师》特别赶过去的,她同时表示,一旦有新进展就立刻会和大家沟通。

  《那些年》剧组“最受瞩目”

  九把刀扮“二郎神”,柯震东与偶像隔空传情

  《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除了拿下两个主竞赛的奖项和两个观众票选奖项之外,胡夏还在颁奖礼现场演唱了主题曲,主持人李艾和邱启明更是反复提及这部影片和主演名字。

  在主竞赛奖项方面,柯震东和九把刀分别获得最佳新人和最佳新导演两个奖。柯震东领奖时刚说完“希望在电影圈中尽一点点努力”,就被主持人留步,一脸错愕的他接受了组委会给他的“惊喜”他的偶像黄晓明通过视频送上了祝福。原来柯震东在高中是个胖子,因看到了黄晓明的杂志照才下定决心减肥!

  紧接着上台的九把刀先是一阵傻笑,然后无厘头地说:“我有种小人得志的感觉,非常开心,谢谢一路跟我成就这一片的工作人员……我没准备要讲什么,不知所措。”他同时感谢了支持以及批评他的观众们。有意思的是,九把刀上台时用了二郎神的造型,额头有个“天眼”,他开玩笑道,“明星很喜欢娘炮的化妆,我没事情干,陈妍希就帮我画了一个眼睛。”

  《那些年》还获得了观众票选最受瞩目电影,女主角陈妍希则拿下观众票选最受瞩目表现奖。

  更多当红明星陆续登场

  佟大为盼竞逐男主角奖,倪妮再谢张艺谋

  除去颁奖礼的大赢家外,佟大为、倪妮、A ngelababy、李治廷等让年轻人尖叫的明星也陆续登场。获得观众票选最受瞩目男演员的佟大为,接过奖座表示自己终于拿到第一个和电影相关的奖项,“我一直和电影奖项失之交臂,我希望明年可以更进一步,角逐最佳男主角。”倪妮则获得了观众票选最受瞩目女演员,她非常感谢张艺谋的栽培,并且希望以后在电影中有更好的发挥。Angelababy、李治廷则分别献上了唱歌表演。特别值得一提的是A ngelababy。在现场,她演唱了电影《第一次》的主题曲《都要微笑好吗?》。虽然演而优则唱,但baby现场演唱收放自如,毫不怯场,此次的表现依旧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获奖全名单

  主单元奖项

  最佳电影:《赛德克·巴莱》

  最佳导演:杜琪峰(《夺命金》))

  最佳编剧:银河创作组、欧健儿、黄劲辉(《夺命金》)

  最佳男主角:刘青云(《夺命金》)

  最佳女主角:叶德娴(《桃姐》)

  最佳男配角:濮存昕(《最爱》)

  最佳女配角:何韵诗(《夺命金》)

  最佳新导演:九把刀(《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最佳新演员:柯震东(《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评审团奖:《到阜阳六百里》、《钢的琴》

  百家传媒年度致敬奖项

  年度致敬电影:《桃姐》

  年度致敬电影人:于冬

  华语电影推广贡献奖:章子怡

  观众票选最受瞩目奖项

  观众票选最受瞩目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观众票选最受瞩目男演员:佟大为(《金陵十三钗》)

  观众票选最受瞩目女演员:倪妮(《金陵十三钗》)

  观众票选最受瞩目表现:陈妍希(《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

  采写:南都记者 张麟 朱燕霞 发自海口

  摄影:南都记者 钟锐钧 张志韬 发自海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