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父女同患心脏病 残疾父亲将康复希望留给养女

2012年05月31日08:53
来源:荆楚网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严珑 通讯员吕惠 陈莹珍 王钦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严珑 通讯员吕惠 陈莹珍 王钦


  “她一看到我就笑,无论哭得多凶,只要我一抱就不哭了……”抱着与自己朝夕相处了10个月的养女小香香,昨日,38岁的河南汉子张东风眼圈有些泛红(如图),他哽咽着说:“我觉得她就是我的孩子,我一定要帮她把病治好……

  捡回的女婴患有先心病

  张东风来自周口市高水县,双臂先天发育不全,且手指弯曲,被评定为二级残疾,靠务农和打零工为生。去年7月,张东风路过县医院时看到一个包被,里面躺着一个熟睡的可爱女婴。

  张东风把弃婴抱回家后,取名香香。然而个把月后,香香开始发烧,在当地被诊断为心脏病,后于5月16日转到武汉亚心医院,确诊其患有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三尖瓣轻度关闭不全、重度肺动脉高压,若不及时治疗将有生命危险。

  “捡的时候猜到孩子有病,但没想到这么严重。”张东风说,之前在当地医院已花了近3万元,背了不少外债,如今在汉手术预计需六七万元,为此他65岁的父亲到厦门当起了清洁工。

  意外发现自己有心脏病

  在武汉住院的日子里,张东风的妹妹陪着孩子睡病房,为了省钱他自己只睡在医院大厅。每天,兄妹二人合吃10元一份的盒饭,却给孩子喝200多元一罐的奶粉。

  一周前,张东风在照顾香香时突然摔倒,后感到头晕、心慌,B超检查显示:他患有房间隔缺损合并中度肺动脉高压,医生建议尽快手术,费用约3万元。“可能是太担心香香,太着急,才把心脏病引发了。”张东风说,他从小到大除了残疾没发现别的毛病,这一结果让他很惊讶,但是目前筹到的钱只够给孩子做手术,他便没将自己的病情告诉家里人。

  下定决心先为养女做手术

  有病友劝说张东风:“你还没有结婚,却收养了一个没有血缘关系的重病小孩,为她借钱治病值吗?况且你自己还急需筹钱做手术?”“香香真的很可爱,我没办法不去救她。”张东风说,香香刚捡回家时只有6斤多点,现在长到快12斤了,孩子跟他特别亲,他也特别心疼孩子,连医生给她打针都不忍心看。虽然家庭很困难,但是他已经下定决心,只要能治好香香,别的都无所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