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通讯:外国飞行员请香港癌症病童飞上天空

2012年05月31日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5月31日电 通讯:外国飞行员请香港癌症病童飞上天空

  中新社记者 吴冠雄

  除了单薄,10岁的香港男孩邓心瑶看起来与普通孩子无异。他面容清秀,很少安静坐下来而是在草坪上蹦跳,和熟人聊天,从直升机上下来之后会大喊“好玩!开心!”

  如果妈妈不说,谁也不知道他身患白血病,在11个月之前进行了骨髓移植。或许只有手上、胳膊上大片的红斑,说明他还在进行排异反应。31日,邓心瑶有生以来第一次登上直升机,和几位同样罹患癌症的年轻病友一起免费游览维多利亚港湾(维港)。

  说到2010年12月发现邓心瑶得病的时候,妈妈邓太的眼睛一下子就红了,泛起泪光:“天崩地裂……那时候就是觉得,天崩地裂,什么都完了”。得病之前,邓心瑶是个调皮的男孩,家里也会带他去游乐场。但过去的一年,他的生活一直在家和医院之间往返,学业依靠红十字会的帮助以及父母辅导。“今天早上,他在写作业,我告诉他可以去直升机上面玩,他一下子就喊,"耶!"”

  “这些孩子很坚强,”组织活动的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对外联络行政处联络官王丹青(Daniel R.King)说。他隶属美国空军,是一名F-15E战斗机飞行员。王丹青通过与儿童癌症基金暂顾及康复中心、香港飞行总会联系,并得到香港一家直升机服务企业的老板、飞行员贝福康(Wolfgang Bern)的慷慨捐助,促成了让癌症病童坐直升机游维港的活动。“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才最能够促进和平和友谊”。

  目前王丹青在做的一项工作就是,让香港这些患病的孩子能够得到人生最特别的经历。去年,王丹青曾经联络安排让8岁的癌症病童曾显浚登上了美国“华盛顿”号航空母舰。曾显浚被授予“荣誉飞行员”证书,有生之年可以随时登舰。当时他被医生诊断为只能再存活2个月,但他现在仍与癌魔顽强斗争。

  31日同游维港的19岁女孩梅家琪,3年前读中五的时候发现得了横纹肌肉瘤,“当时家里人很震惊。”她已经做了一年的化疗,缠着头巾。虽然还要面对半年的化疗,但是她一直在笑。“其实生病以后比以前更乐观了。”

  生病以前,她就喜欢唱歌。“今年9月可以回去读中六,我想考香港演艺学院!以后唱歌,或者演话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