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休假女警员闹市勇斗抢包贼致骨折 称是职业本能

2012年06月01日1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伤的龙孟秀躺在家里休息。 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实习生 苑铁力 摄
受伤的龙孟秀躺在家里休息。 重庆晨报记者 高科 实习生 苑铁力 摄

  侠女闹市勇斗夺包男,骨折也不悔

  记者多方打听,她是一位女警员,当天休息,与丈夫一道正陪女儿买节日礼物

  “你父女俩去商场,我留车上,万一挡道需要挪车。”前天晚上,龙孟秀和老公、女儿到江北观音桥步行街,准备给女儿买节日礼物。父女俩去商场买耳机,她把车停好后,站在路边看手机新闻。“抢包啦!抢包了!”突然不远处传来女声尖叫。

  龙孟秀抬头一看,一名高大男子正从一咖啡店里冲出。龙孟秀不禁皱了一下眉头,收起手机,径直向这名提着女包狂奔的男子迎了上去。

  “都市侠女”感动市民

  紧追狂奔男冲出咖啡厅的女孩,看到了这样极具戏剧性的一幕:一名身材高大的女子和抢夺自己提包的男子进行着搏斗,都倒在了地上。女孩连忙上前,捡回了丢在几米外的提包。

  女孩扶起龙孟秀,希望这位仗义出手的“侠女”告诉自己名字和电话,但龙孟秀什么也没说,只是摇了摇头,然后就与随后赶到的家人匆忙上车离去。

  这件事前后仅持续了五六分钟,但在场的不少市民深受鼓舞。昨天,一位目击了事发时情况的市民刘先生打进晨报热线,希望能寻找这位勇斗夺包男的“都市侠女”。

  多方打听她是警察

  昨天,晨报记者赶到观音桥步行街多方打探,有几位市民告诉记者,确实发生过这事,但过程很短,就看到一个女子突然迎上去与一名男子搏斗,两人都倒地了,接着那名男子起身丢掉什么东西跑掉了。

  寻找持续到下午,记者再次从晨报热线了解到,有市民称认识在步行街阻拦夺包男的女子,并且这位见义勇为的“侠女”受伤还比较重,这位市民说:“你想嘛,一个女人和一个牛高马大的男人过招,不受点伤才怪了。”

  据这位市民介绍,女子是一名警察。有了这条线索,记者向多个公安分局打听,了解到渝北有一位女警,正是我们要找的人。目前,这位名叫龙孟秀的37岁女警员正在家里养伤。龙孟秀在渝北区红石路交巡警平台工作。

  踢倒夺包男,她也骨折了

  昨天,我们赶到龙孟秀家里时,她正躺在床上休息,左侧腓骨下段骨折,老公正在一旁照顾。

  龙孟秀向记者回忆起前晚事情发生的经过。当天,龙孟秀休息,于是陪着家人逛街,给女儿买儿童节的礼物。“正在看手机新闻,突然听到有人呼喊"抢包",听声音大约有20米远。”龙孟秀说,她循声望去,发现新世界商场路口,一名穿墨绿色短袖的男子迎面跑来,手里提一个白色女士提包,男子身高约1.7米,体重约120斤-130斤,脸色有些发黄。

  龙孟秀快速记下了男子的外貌特征,迅速判断,他会朝自己面前跑过。

  5米……3米……半米,男子果然飞奔靠近。

  龙孟秀瞅准时机,抬起右脚,朝他脚上踢过去。

  “哎呀……”他一个趔趄,扑倒在地。男子奔跑太猛了,他的脚绊到龙孟秀的左腿,并使劲推了龙孟秀一把!这状况来得太突然,龙孟秀的重心还在左脚上,这一绊,失去平衡,她也被带倒在地。她本能地用手一撑,避免了头部着地。

  紧跟着左腿传来剧痛,半天站不起来。男子见有人阻拦,没有去捡提包,而是迅速逃离现场。

  什么都没说离开现场

  “要不要帮忙啊?”路过此处的两个热心市民赶来扶起龙孟秀。

  “哎呀痛,大家都不要扶,可能脚伤得不轻……”龙孟秀好半天才缓过气来,在大家帮助下,坐上轿车。

  这时,被抢包的年轻女孩和一名穿深色制服的女店员追了上来,店员说:“实在太感谢了。请留个你电话嘛,你的医药费由我们咖啡店来出。”女店员一脸抱歉。

  龙孟秀脸色发白,摆摆手说:“不用了,小事。休息几天就好。”她婉拒了女孩和女店员索要电话和身份的请求,匆匆离开。后来只有家人发现,她的左脚踝已肿得像个大萝卜。

  记者了解到,目前警方正对此案进行调查。而龙孟秀当天就进了医院,急诊医生诊断,左侧腓骨下段骨折。

  她说这是职业本能

  说起那一瞬间,龙孟秀有些不好意思,她说:“当时确实没时间多想,只想着阻止这名男子的犯罪行为。这算不上什么事,当了好多年警察,这已经是一种职业本能了。”

  目前,医生建议龙孟秀立即动手术,不过,她仍在犹豫中。“休息两三个月吧。单位人手不够,如果做手术的话就耽误工作了。”她告诉记者,根据自己多年和吸毒人员打交道的经验,那名抢包男子脸色有些黄,较瘦,估计是一名吸毒人员。

  “买菜、逛超市、试衣服、喝茶用餐时,人的注意力集中在商品上,很容易出现被抢夺的情况,市民今后要多加提防。”龙孟秀最后提醒说。

  龙孟秀

  1975年5月出生,1989年1月-1998年12月在重庆市体工队(现市体育局)篮球管理中心工作,1998年12月进入重庆市公安局防暴队(现特警总队)工作。2006年6月-2011年1月在渝北分局龙溪派出所工作。2011年1月至今在交巡警22大队工作。她在体工队有两次三等功,在防暴队两次评为优秀公务员,2008年在龙溪派出所获“十佳社区民警”称号,荣立三等功一次。 (来源:重庆晨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