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社会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民警挖出欠亿元逃犯 穿地摊西服用山寨手机

2012年06月02日17:02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周鑫

  本报讯(记者周鑫 通讯员李海波)昨天,顺义警方通报,一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4亿元,被河南郑州警方网上通缉的嫌疑人于近日在顺义落网。而能顺利抓获该嫌疑人,要得益于一位老民警在处理纠纷时的细心。

  近日,顺义公安分局后沙峪派出所50多岁的民警老李正在后沙峪地铁站边的巡逻警务站执勤,忽然见两名男子相互拉拉扯扯、骂骂咧咧,其中,一名男子手中拖着沉重行李。随即,老李上前询问。

  经了解,其中一名西装革履的男子自称孟某,说起话来傲气十足,他称自己是老北京,家财万贯,还是个知识分子,手里有环保专利,来顺义是谈1个多亿的大买卖。谁想刚一出地铁站,就被这个“二愣子”拿行李箱给撞了,而对方反称是被撞。当着民警的面,二人再次争吵。

  随后,民警老李一边心平气和地调解,一边掂量孟某说的话。凭借多年经验,让他觉得这个所谓的大款兼知识分子很可疑,“廉价破旧的地摊儿西服、山寨得不能再山寨的手机、一口方言的所谓‘老北京’,更别提那些天花乱坠的说辞,难不成是个‘骗子’?”

  民警老李一面稳住还在争执的二人,一面找借口出去给派出所打电话,将孟某的年龄、体貌特征等基本情况做了通报。派出所又在分局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对孟某身份进行核实。

  经查,孟某正是被郑州警方网上通缉的嫌疑人。原来,自2011年9月以来,孟某以河南省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名义向社会不特定对象非法吸收公众存款2.4亿元,案发后,孟某作为该公司的董事长不知去向。孟某的非法集资行为在当地造成了非常恶劣的影响,当地政府与公安机关高度关注这一恶性案件,为此,当地经侦成立专案组,正在寻找孟某。但因孟某十分狡猾,专案组成员多次到京抓捕未果。

  得知嫌疑人真实身份后,后沙峪派出所民警迅速行动,随即将孟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据了解,次日晚上,河南专案组到达北京,随后,民警将嫌疑人孟某移交河南警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