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毒驾出现“被追杀”幻觉连撞9辆车 获刑4年

2012年06月02日22:13
来源:正义网 作者:闫佳楠
  正义网哈尔冰6月2日电(记者 闫佳楠)家住哈尔滨市的马毅因吸毒后产生幻觉,一路以摇摆方式驾车躲避追杀的子弹,车辆持续狂奔,相继刮撞9车1人。5月29日,经哈尔滨市南岗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审判机关同意检察机关指控,马毅因构成以危害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

  2011年11月28日,从哈尔滨市阿城区哈阿公路途经南岗区主要街道至道里区安发桥,一路上演了许多人只有在影视剧中才能看到惊险的一幕。一辆宝马轿车和一辆凯美瑞轿车先后由一个人驱使,在路上左右摇摆持续狂奔,途中这人不断高喊“赶快报警,有人要杀我”,在相继刮撞9车1人后,凯美瑞轿车因严重撞损不能行驶,该人才被赶到现场的民警抓获。

  被抓获的马毅今年27岁。案前一天,他在阿城老家与女朋友闹了点别扭,心里闷得慌,喝起几瓶啤酒,因睡不着觉,便拿出别人给的一包冰毒,想吸食后麻痹自己。可是因为第一次吸,没有经验,吸后并没有感觉。第二天,他加大了吸食剂量,把剩下的都吸了,过了不久,头脑中产生了幻觉。

  在审讯中马毅交待:“好像有人在告诉我说有人要抓我,让我去哈尔滨躲躲,要不然会连累家人。于是我开出家中的宝马车,由阿城出发,向哈尔滨红旗大街方向行驶。在红旗大街与珠江路交叉路口刮撞到一辆出租车的尾部,当时我告诉这个司机,让他赶快报警,后边有人追杀我。然后我就往省公安厅开,觉得那里可能更安全。我加大了油门,为了躲避子弹,我左右摇摆开车。

  经审判机关审理查明,为了躲避“追杀、枪击”,马毅一路摇摆行驶,在红旗大街与珠江路交叉口刮撞同向正在等信号的出租车后,并没有停下来,他一边往省公安厅方向摇摆车辆行驶以免“被枪击中”,一方面寻找警察保护。当车开到中山路省政府的交通岗台跟前,马毅的宝马车撞上交通岗台停下,马毅被赶到的派出所民警控制期间,他边哭边说有人在追杀他。此时幻觉又告诉他省政府门前有人接他,他挣脱民警,突然跑向省政府门前等信号的一辆凯美瑞轿车,对该车司机说“快开车,有人追杀我”,该车司机因害怕跳出车外,马毅就自己坐到驾驶位上继续开车,而且仍是摇摆着开,此后相继刮撞一台丰田吉普车、一台捷达车,在民生路口将一行人撞倒,之后他又在安发桥上连续撞到5台机动车,并驶入逆向车道,最后因被驾轿车严重撞损不能行驶,他才下车,被赶到现场的民警抓获。

  经审理查明,马毅驾车沿途高速摇摆行驶过程中,共造成9辆正常行驶的机动车被刮撞,经鉴定所造成的经济损失合计人民币6万余元,所撞行人经哈尔滨市驾友交通事故鉴定中心鉴定为轻伤。马毅赔偿被撞车辆车主及受害人经济损失16万余元。

  在开庭审理当天,马毅的女友也来到法庭,二人四目相对,没有言语,但是在马毅女友的眼里仍有爱意,马毅的眼里却混杂着更多的悔意。马毅的这次“梦幻之旅”不仅给他的爱情增加不可预测的因素,而且在客观上造成危害公共安全的后果,这一切又岂都是爱情惹的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