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及前内政部长被判终身监禁

2012年06月03日11: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埃及法院6月2日对前总统穆巴拉克被控下令武力镇压示威者案做出判决。大法官艾哈迈德 里法特Ahmed Rifaat宣布,穆巴拉克被判终身监禁。图为穆巴拉克乘坐直升机从军方医院抵达开罗警察学院,转乘救护车抵达法庭外。(视频截图)

  综合报道,埃及法院今日(2日)对前总统穆巴拉克涉嫌镇压示威者案做出判决,判处其终身监禁。前内政部长阿德利也被判终身监禁,6名警方高级指挥官则获判无罪。

  此外,穆巴拉克与两个儿子阿拉亚(Alaa)与戈马尔(Gamal)被指控收受商人萨利姆5栋总价值近670万美元的别墅、同意以低于市场价的价格与以色列签署天然气合同,导致国家蒙受巨额损失。法庭以诉讼时效已过为由,宣布放弃对穆巴拉克及其两名儿子涉嫌此案的指控。

  但穆巴拉克的两名儿子将继续面临另一项涉嫌内部交易的指控。

  穆巴拉克与其他被告在一个铁笼中听取审判。穆巴拉克戴着墨镜,身穿浅褐色运动服,对宣判没有表情,始终没有发言。

  他的两个儿子则有黑眼圈,看起来紧张、疲惫。大儿子阿拉亚轻声诵读着古兰经里的经文。听到判决后,两个儿子看起来好像快哭了。

  大法官里法特将穆巴拉克的时代描述为“黑暗的30年”,“黑暗的噩梦”。他说,埃及人通过和平示威,从牢牢掌权的统治者手中夺回了民主权利。

  法庭内与法庭外穆巴拉克的支持者与反对者爆发冲突,警方动用眩晕手榴弹控制人群。

  2011年2月,在18天的大规模抗议活动的压力下,穆巴拉克被迫辞职,结束了长达近30年的统治。

  4月13日,埃及总检察长下令拘留穆巴拉克父子三人,要求他们就涉嫌武力镇压示威者、腐败和滥用职权等指控配合检方进行调查。5月24日,埃及总检察长向刑事法院起诉穆巴拉克及其两个儿子。

  同年,8月3日,时年83岁的穆巴拉克首次在开罗出庭受审,这是他在2月11日下台后首次在公开场合露面。 穆巴拉克也是埃及历史上首位接受审判的国家元首。穆巴拉克及同时接受审判的他的两个儿子在法庭上均否认了对他们的所有指控。

  8月15日,穆巴拉克的审判在开罗继续进行,但由于庭上秩序混乱,法庭决定休庭,并不再允许媒体现场直播庭审过程。9月5日,穆巴拉克第三度出庭受审,控方首次传唤证人出庭,希望指证穆巴拉克或其内政部长阿德利向防暴警察下令朝示威者开枪。但当天出庭的4名警察无一人指证穆巴拉克。9月7日,穆巴拉克第四次出庭受审再次开庭。检方的一名重要证人还当庭为穆巴拉克“开脱”,出乎不少媒体预料。

  2012年1月10日,穆巴拉克第五次出庭受审。他首次改坐轮椅出庭。2月22日,埃及法庭最后一次审理穆巴拉克,他当庭拒绝申诉。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