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益团队圆贵州山区孩子“宿舍梦”(组图)

2012年06月03日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公益团队向贵州山区希望工程基金幸福校园计划捐赠现场。杨云摄
  图为公益团队向贵州山区希望工程基金幸福校园计划捐赠现场。杨云摄

图为公益团队向贵州山区希望工程基金幸福校园计划捐赠现场。杨云摄
  图为“马鞍小学希望宿舍”奠基现场。杨云摄

  中新网贵阳6月3日电(记者 张伟)记者于3日从共青团贵州省委获悉,贵州山区希望工程基金的第136个项目“马鞍小学希望宿舍”于6月1日在贵州省三穗县八弓镇马鞍小学正式奠基。据介绍,该项目由贵州民间LP38公益团队爱心募捐16万元进行援建。

  三穗县位于贵州省东部,素有"千里苗疆门户"和"黔东要塞"之称,山多林密,溪谷众多,是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线县。全县现有完全小学40所,教学点22个,在校小学生16560人,其中住校生6735人。在八弓镇马鞍希望小学有在校学生128人。学校负责人说:“学校的教学楼是2001年由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援建而成。因为没有宿舍,大部分学生每天都要花几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往返学校。”

  “到我家要经过2条小河,一涨水就会把石头桥淹了,根本不敢过河。”“特别是下大雨的时候,石头滚滚的落下来,把路堵了!”……了解到八弓镇马鞍小学的困难后,贵州LP38公益团队的爱心人士决定公开向社会募捐来帮孩子们圆梦。经过2个多月的努力,LP38公益团队用募捐到的16万元为八弓镇马鞍希望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一座宿舍。

  “感谢好心叔叔阿姨,是他们让我们有了教学楼、有了爱心食堂,现在又有了希望宿舍。以后我就可以在学校吃饭、住宿,不会再害怕走山路、过小河回家了。”学生小敏说。“感谢政府、感谢好心人,马鞍希望小学是我们村里最好的房子,今天听娃娃说学校要修宿舍,我一大早就来啦,要当面感谢好心人。”一位学生家长拉着马鞍希望小学校长杨昌林的手激动地说。

  “选择6.1儿童节这个特别的日子进行奠基仪式是十分有意义的。我们认为希望宿舍的捐建奠基不仅是我们送给孩子们的儿童节礼物,更是对我们爱心劝募历程的总结。我们为孩子们的幸福梦想还会继续努力。”贵州LP38公益团队爱心人士陈先告诉记者。

  “当我了解到爱心资金公益团队的爱心人士一分一角在贵阳街头募捐而来的,内心十分感动,也十分温暖。感谢他们的爱心义举,也感谢贵阳市民的爱心捐助,三穗大山里的孩子们会铭记他们的爱心的。”三穗县副县长黄琳对记者说。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陈保国表示,本次贵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引进贵州LP38公益团队爱心资金16万元援建马鞍希望宿舍,当地政府也积极匹配14万元财政资金,不仅体现了三穗对教育事业的重视,更展现出对社会爱心力量的关心和支持。“我们一定严格按照项目建设要求把希望宿舍高质量建设好,让孩子们早日结束爬山涉水之苦。”陈保国对记者说。

  据了解,截至2012年6月,“贵州山区希望工程基金幸福校园计划”启动以来,社会各界承诺捐款5800万元,已开工建设和完工“希望食堂”、“希望宿舍”项目136个,贵州省受益学生达6万余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