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四岁女孩遭生父毒打成植物人 妻子袖手旁观

2012年06月04日07:20
来源:新华网
  近日,台湾又传一桩令人发指的家庭虐童案。

  新北市新庄一位4岁的何姓小妹妹,因为尿裤子竟被父亲毒打成植物人。目前,法院已经依据故意伤害儿童致重伤罪,判毒打幼女的父亲7年有期徒刑,而其妻虽未动手但却一直袖手旁观,被法院认定为虐童案中的“不作为犯”,判刑三年半。

  据台湾媒体报道,2004年,这对夫妻生下一对龙凤胎,随即将儿子送到娘家、女儿送到婆家照顾,直到2009年1月,他们才将4岁大的女儿接回同住。女儿回来后,只要哭闹和尿裤子,父亲就毒打她,一直到有一次把孩子打昏才送孩子就医。

  医院诊断,女童头部、四肢、臀部、肩、背及耻骨等多处有长条状瘀青及块状红肿,最严重的是女童颅内有许多外伤造成的血块,虽然医院马上急救,女童还是因为血肿造成脑神经功能障碍成了植物人。目前女童由姑姑照顾,靠插管和氧气罩维持生命。

  夫妻俩在医院谎称女儿在浴室滑倒撞到马桶盖。医生报警,新北市社会局马上介入此案,并对这对夫妻提告。新北市家暴中心主任吴淑芳表示,女童已经没有能力说话作证。社会局的律师坚持不仅告打人的父亲,也要让母亲受到法律惩处,“妈妈是监护人,负有保护跟教养的义务,她在旁边目睹却不去防阻,负同样的刑事责任。”法庭上,夫妻俩一度不认罪,辩称女儿身上多处的瘀青是胎记,头部受伤是因为在浴室滑倒,甚至还说女儿一直嗜睡,可能本来就有病。连法官都忍无可忍,怒斥他们“离谱”、“狡辩”。

  在此之前,台中也发生过因为女儿尿裤子而被母亲扔到派出所的“离谱”事情。女儿尿了裤子,妈妈威胁要把她关进派出所,并扯着女儿在派出所门前大骂,警察出来劝解,没想到妈妈丢下女儿开车扬长而去,警察凭车牌号查到地址才把女童送回家。

  台湾国泰医院小儿科医师洪依利站出来为“尿裤子”辩护,他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小朋友在6岁以前尿裤子都是正常现象。特别是这桩虐童案中,女童回父母身边后常尿裤子,可能是因为环境改变,造成女童心理压力,也不排除是小朋友想借此吸引父母注意。这时父母应给予更多关怀,打骂只会让尿裤子问题更严重。

  根据台湾官方的统计资料,台湾儿童受虐案件中八成施虐者为父母亲,父母婚姻失和、家庭贫困以及父或母失业,往往成为施虐的高危人群。(特约记者 邰文欣)

  作者:邰文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