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少年不会游泳溺亡家长获赔

2012年06月05日08:43
来源:人民网
  本报讯(记者王秋实)14岁的小东、小杨约不会游泳的小雨去水库野泳,不料小雨却溺水身亡,小雨父母悲愤之下将同去的小东、小杨以及水库的所有者诉至密云法院,索赔近40万元。昨天记者获悉,密云法院判决小东和小杨的父母分别向小雨父母赔偿各项损失3.4万余元,水库的两所有权人赔偿7万余元。四被告上诉后,二审法院经审理后维持原判。

  14岁的小雨是杜某夫妇的独子,杜某夫妇起诉称,小雨与小东和小杨是同学。2011年8月1日,因此前小东与小雨发生矛盾,所以小东与好朋友小杨一同去找小雨说和。和好后,小东、小杨提议到小水峪水库游泳,小雨说自己不会游泳,但小杨称不会游泳只要不下水就没事,然后小杨骑自行车,小东坐小雨的电动车三人来到小水峪水库。

  小水峪水库位于密云县某两村之间,两村的村委会分别享有该水库三分之二和三分之一的所有权。浅水区水域水深达40-50厘米,深水区与浅水区交界处有一道坝,水库大坝上有“禁止游泳”警示语,但没有管护人员看护。三人起初都到浅水区游玩,小杨、小东由于会游泳就到深水区游玩,当小东坐在石头上休息时,小雨与小杨打闹二人掉到深水区。小杨、小东将小雨从水中救出时小雨已经昏迷,两人对小雨进行人工呼吸等抢救措施并拨打120、通知家长,最终小雨溺水死亡。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小东、小杨明知小雨不会游泳还提议并邀其一起到水库游泳,间接导致小雨溺水死亡,存在一定过错,应承担一定民事责任。小东、小杨均是限制行为能力人,给他人造成损害的,依法由其监护人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小东、小杨的侵权行为间接结合,不属于共同侵权,行为人应承担按份责任。该水库位于村北一公里处,距村庄较近,没有人看守,对公民人身安全存在潜在威胁,存在一定的隐患,两村委会作为该水库的所有人,对该水库负有管理责任,两村委会应按享有产权比例各自承担赔偿责任。小雨虽未成年,但根据其年龄应能判断到水库游泳的危险性,且在水中与小杨打闹导致其掉入深水区,其自身存在一定过错,可以减轻侵权人的责任。最后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作者:王秋实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