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行湖南衡阳分行着力扶持县域中小企业发展

2012年06月06日02:40
来源:人民网
衡阳分行办公楼
衡阳分行办公楼

  今年,农行湖南衡阳分行以“银政携手进企业活动”为切入点,择优培育支持县域中小微企业客户,积极支持与集团客户联系紧密并为其产业链配套的上下游小企业、集群型小企业、特色型小企业,尤其突出重点支持县域各个行业中的龙头中小企业,力争在去年的基础上,对中小企业投放贷款增加4亿元。

  今年,该行紧扣县域经济发展主题,重点支持了一批农业特色产业经济,目前,已累计向农业特色产业经济实体发放各类贷款4.5亿元。

  为了做好服务经济实体工作,该行先后组建了公司法人、个人助业、小额农户贷款等信贷专业团队,从贷款项目筛选立项,围绕县域经济发展方向,找准业务发展重点。该行根据各县的经济特点,明确了对各县域支行的工作重点,重点支持优质米、生猪、茶油、药材、黄花菜等农业特色产业经济的发展,着力构建“三农”金融生态圈。

  衡南县车江镇是衡阳市最大的种养殖基地之一,其五蓓子药材、绿贝生物技术蘑菇等闻名全国,水禽养殖规模在全市位居第一。为了满足基地的规模化生产需要,该行对车江镇量身定做了“专业合作社+农户联保+法人代表”的担保授信模式,采取“整体推进,集中放贷”的集约化经营模式。近两年,该行对衡南车江镇累计发放农户小额贷款1200笔,累计贷款金额达1.4亿元。

  常宁市誉为中国的“油茶之都”。去年来,该行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信贷模式,积极扶持常宁市油茶林的建设和油茶产业的发展,先后向经营油茶的经济实体发放各类贷款近亿元。

  该行祁东支行把辖内专业合作社、特色农业、传统农业的种养殖大户及乡镇经济实体作为重点扶持对象。祁东支行组织力量收集县域经济实体经营现状、并进行认真分析,选择营销对象和服务模式,确定将特色农业“黄花菜、草席、槟榔芋”作为重点项目扶持。同时,拓展牲猪养殖、烟草、中草药、果疏、特色苗木种植等传统产业。并针对不同的产业带、客户群体,灵活采取了多种担保方式,积极与农产品收购加工企业、特种林果种苗基地、养猪协会、蔬菜种植协会等加强合作,对符合授信条件、经营能力较强、诚实守信的农户进行了重点支持,累计发放贷款7000万元。

  (罗秀广 李世昌)

  作者:李世昌 (来源:中国青年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