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珠宝传奇翻开武汉一页

2012年06月06日07:02
来源:人民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彭磊 实习生吴彤 通讯员徐文婷

  珠宝传奇将在这里谱写。

  昨日,有着80年历史的香港老字号“周大福”在汉签约,宣布将建华中最大的珠宝文化产业园。今后,国内销售半数的周大福珠宝都将在武汉完成。

  这一投资50亿元,选址黄陂临空经济区的珠宝之城,占地600亩,除生产、配售周大福产品外,还将引进国内外珠宝企业入驻,集合珠宝展销、旅游、工艺培训为一体,打造华中地区“珠宝航母”。

  时尚明珠耀江城

  从天河机场出发,不到20分钟车程便可到华中最大的珠宝城选购最新款式珠宝。未来,不仅是周大福,更多珠宝品牌有望“武汉造”。

  一幅“珠宝之城”的场景徐徐展开:中西部地区消费者婚恋嫁娶选购珠宝,武汉是首选地;镁光灯下,名模穿戴“武汉造”珠宝,国际性时尚产品展频频上演,武汉站在国际时尚前沿……

  与位于顺德、深圳的周大福加工基地相比,武汉基地加工设备更为现代化、高端,将吸纳超过5000名珠宝人才加入,更多国内外珠宝企业或将布局武汉。

  大武汉,一直是华中地区珠宝消费最强劲区域。依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鉴定专长,从鲁巷广场一直延伸到南望山,有着著名的珠宝一条街。

  市商务局局长李作清表示,在江城,珠宝产业链上最重要的一环珠宝加工一直空缺,此次周大福项目落户江城,将填补这一空白。

  中部珠宝市场即将发力

  作为世界四大珠宝出口地之一的香港,珠宝文化早已成为这座时尚之都的重要部分,周大福、周生生、谢瑞麟……一批珠宝大鳄云集于此。80年间,一家小金铺几经沉浮,逐渐成为当下坐拥1600家分店的珠宝集团,写下珠宝传奇。

  早在20年前,周大福所在的香港新世界就已投资武汉,人们熟悉的常青花园、机场高速都是“郑氏家族”投资,唯独在珠宝领域迟迟没有出手。

  如今,之所以选择武汉,周大福珠宝集团有限公司主席郑裕彤说,是考虑江城优越的区位、人才优势。致力于打造全国重要交通枢纽的武汉,还有日渐富裕的中西部消费者,中部珠宝市场发力的时机已然成熟。

  来自该市统计局数据显示,近年来,武汉金银珠宝等保值增值类商品销售增幅达到38%左右;奢侈品市场增幅超过50%。 (来源:湖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