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成立警务固定出勤点 执法车变身高考服务车

2012年06月06日07:37
来源:重庆华龙网 作者:曾立 左秀
关注高考·交通
关注高考·交通

  本报讯 (记者 曾立 实习生 左秀)记者6月5日从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直属支队获悉,今年高考期间,直属支队下属各大队所有执法车辆,均将贴上“高考服务车”标识,接受考生及家长的求助。

  届时,执法人员将蹲守在机场、重庆北站、龙头寺长途汽车站、菜园坝火车站、市交委及童心桥路段等出租汽车固定勤务点,随时准备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

  同时,直属支队还将在三中、杨家坪中学和建设二中等考点,设置“爱心助考”临时勤务点。6月7日、8日11:00—12:30和14:00—15:00,每个勤务点将安排1至2辆“高考服务车”驻守,维护考场周围出租车营运秩序,并配备矿泉水、饼干、清凉油、藿香正气液,为有需求的考生提供帮助。

  区县交巡警出台高考交通服务措施

  警用摩托车随时接送受阻考生

  本报讯 (记者 张珺)继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出台十项措施服务高考师生和家长后,记者6月5日从我市各交巡警支队获悉,我市各区交巡警支队也相应制定了许多服务高考的交管措施。各区交巡警除在固定交通节点接受考生求助外,还将充分利用警用摩托车的机动性,在考生赴考路段来回加强巡逻,随时接送出行受阻的考生。

  【渝中区】

  渝中区交巡警支队在巴蜀中学、42中、复旦中学、求精中学、29中5个考点设立了“高考服务台”,为考生提供常用文具、常备药品、便民伞以及相关资讯服务。在两路口调头处、黄花园大桥北桥头、通远门路口、石板坡立交、菜园坝大桥均设有“摩托车爱心护考点”,摩托车悬挂红色“爱心护考车”标识。渝中区各交巡警平台均安排摩托车巡逻,接受考生求助。

  考生接送车辆临时停靠的4个临停路段是:黄花园大桥桥下、两江丽景匝道、人和街、长滨路至川道拐沿线、大同路。

  【沙坪坝区】

  沙坪坝区的高考考点集中在三峡广场环道及周边,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将在重庆一中、南开中学、重庆八中、重庆七中、重庆凤鸣山中学、重庆六十九中学等6个考点分别安排2名民警,指挥送考车辆。在学府路、汉渝路、凤天路、石新路、陈家湾、国道212线等路段安排民警驾驶警用摩托车巡逻,保证沿线畅通,帮助出行受阻考生到达各个考点。

  【大渡口区】

  大渡口区交巡警支队在37中高考考点周围增设摩托车应急点11个,随时接送考生。支队还在37中考点和步行街交巡警平台设立高考服务点,为考生提供2B铅笔、橡皮擦、签字笔以及应急药品。

  【高新区】

  高新区交巡警支队将在高考期间,对科园三街双向道路进行清理,用于接送学生的20辆大客车临时停靠。科园一路创新中心十字路口除监考老师或送考车辆,禁止其余车辆经该路口驶往科园三街方向,车辆改道科创路或科园一路。科园三街到石杨路红绿灯处除监考老师或送考车辆,禁止其余车辆经该路口驶往科园三街方向。科园一路接科园三街匝道口除监考老师或送考车辆,禁止其余车辆经该路口驶往科园三街方向。

  【巴南区】

  巴南区交巡警支队在李九路口和龙洲湾平台设立高考护送点。高考期间,大江东路滨江路路口至大江东路路口、新农街乔鹤路口至大江东路路口和巴滨路黄溪口至大江东路路口将设立交通管制区域,除参考车辆外,禁止其他车辆通行。

  【北碚区】

  北碚交巡警支队成立由3辆警车和8辆警用摩托车组成的“爱心护考队”,应急点安排在西大附中、兼善中学、江北中学、碚峡路、龙凤桥、天生路和文星湾。交巡警还将在西大附中、兼善中学、江北中学3个考点提供矿泉水、纸笔、急救药品服务。

  【江津区】

  禁止与高考无关的车辆往津西转盘、客运中心方向、江津中学北大门方向行驶。合川交巡警支队抽调12辆警用摩托车组成“爱心助考车队”,分别在城区5个考点及8个考生集中住宿点,提供运送考生、答题用具等服务。如果考生出行受阻,支队指挥中心将调度就近警车前往,将考生送往考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