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靴”最合谁的脚?——2012欧洲杯射手大比拼

2012年06月06日11: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新华网北京6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每逢大型足球赛事,射手比拼始终是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本届欧锦赛,尽管有名将不幸伤别,但依然云集了欧洲足坛诸多如雷贯耳的锋线“杀手”,他们当中,谁将最后穿走“金靴”,令人遐想。

  以下便列举几名有望获得本届欧锦赛最佳射手的球员:

  戈麦斯(德国)。

  戈麦斯是德国队锋线上的主要进攻点,目前状态正佳,刚刚结束的德甲赛季,他为拜仁攻进26球,位居德甲射手榜第二位。戈麦斯身高近1米90,头球功力深厚,脚下技术不俗。

  本届欧锦赛,兵强马壮的德国队呼声很高,背靠大树的戈麦斯上场机会自然不少,加上中场有厄齐尔等大师助攻送球,若其穿走“金靴”,亦在常理之中。

  范佩西(荷兰)。

  荷兰队是本届欧锦赛夺冠热门之一,队中前锋球员范佩西也是最佳射手的热门人选。

  上赛季,范佩西代表英超阿森纳在48场比赛里攻进37球、助攻13次,如此恐怖的数据,引来曼城、尤文等豪门的疯狂争夺。除了在俱乐部有优异表现,欧锦赛预选赛上,范佩西还为荷兰队贡献6球。此外,荷兰队另一名锋线大将亨特拉尔目前状态也正佳。

  托雷斯(西班牙)。

  比利亚的不幸伤别,倒是给了西班牙昔日“金童”托雷斯正名的机会。不过,这关键还得看自己能不能抓住机会。自去年1月转会到切尔西,托雷斯状态就径直从巅峰滑落到了谷底,过去一个赛季,尽管得到俱乐部老板的“格外关照”,他在亮相的48场比赛中也仅打进11粒进球,而在欧冠和足总杯的比赛里,他的作用完全赶不上兰帕德、德罗巴等老将。

  不过,托雷斯的状态似乎略有回升,不久前与韩国队的热身赛,他攻进一球,打破了自己在国家队近一年来的进球荒。本届欧锦赛,崇尚进攻的西班牙足球或许会让托雷斯一举扭转自己低迷的状态。

  克·罗纳尔多(C罗,葡萄牙)。

  C罗在球场上的超强能力已经毋庸置疑。犀利的个人突破、精准的头球攻门以及招牌式的“落叶球”,都是葡萄牙头号球星摧城拔寨的利器。欧锦赛预选赛上,C罗共打进7粒进球,为葡萄牙队晋级欧锦赛立下汗马功劳。

  不过,C罗能否穿上“金靴”,关键要看球队能够走多远。小组赛就遭遇荷兰和德国,葡萄牙命运堪忧,假若早早便出局,C罗恐怕也只能是空有一身本事而无用武之地。

  伊布拉希莫维奇(瑞典)。

  伊布拉希莫维奇同样是当今足坛的超级巨星。已31岁的他近期状态神勇,尽管AC米兰上赛季表现不堪回首,但伊布却时隔3年再次收获意甲金靴荣誉,联赛出场32场的伊布攻入28球。欧锦赛预选赛上,他也有5球入账,成为瑞典阵中射手王。

  然而,与C罗境况相似,这名“北欧海盗”中的孤单英雄要想在欧锦赛上收获更多的进球,还得看他能不能带领球队走得更远。

  鲁尼(英格兰)。

  作为绿茵场上伟大的锋线“杀手”之一,本届欧锦赛鲁尼成为最佳射手的呼声并不高,小组赛被禁赛两场以及英格兰队的缺兵少将,使他的欧锦赛之旅面临巨大挑战。但是,依然有许多人会抱着幻想,因为他是那种有能力改变自己和球队命运的球员。

  本泽马(法国)。

  效力皇马的法国前锋本泽马正逐步走进世界一流前锋的行列。上赛季,他为“银河战舰”攻入21球,球队中仅次C罗。在国家队,本泽马是绝对的锋线主力,欧锦赛上,他在禁区内的表现将是法国队晋级的重要因素。

  作者:何军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