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虚假外汇交易骗惨投资者 济南40多客户受骗

2012年06月06日1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投入2000美金,一夜赚了6倍”,当客户沉浸在赚钱的喜悦之中,岂料背后诈骗的黑手正伸向他们。5日,有济南的投资者向记者反映,济南一家投资公司两名20多岁的女业务员,通过虚假外汇交易平台诈骗,致使40多位客户上当受骗,其中不乏一些炒股、炒期的投资老手。目前,受害人和涉事公司已经向济南公安机关报案,案件涉及金额400余万。

  投资“老手”被骗

  “我知道得太晚了,粗略算一下前后损失已经超过了16万。”5日,胡女士无奈地对记者说道,谁也没想到,此前同样是通过网上电子盘交易,她曾经一晚上狂赚了6倍。

  胡女士介绍,她本身做股票十多年,做期货经历也有八年多,在投资方面颇有心得。通过圈子内朋友介绍,她找到了济南易汇普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当时操盘手刘某接待了她,给了她公司的账号、网站。“我从网站下载了交易软件,根据她说的转账方法转入资金后,就可以进行外汇与黄金等贵金属的交易,而且账户显示挣还是亏,非常正常。”

  按照胡女士的说法,该公司提供的网上交易保证金可以放大到200倍,通过这一平台她炒黄金的2000美金一晚上赚了6倍。这让胡女士异常欣喜,于是不断追加投资金额。后来,又有一个前同事咨询她有没有做外汇做得好的,她听说刘某的同事张某某做外汇能稳定盈利,每月收益在10%,便推荐这个同事过来开了户,先投了3万并签了一年合同。

  “当时就觉得在这开户周围人认可,还不断分钱,外汇黄金去年大涨,好多人都眼馋。”胡女士说,钱投进去后,开始确实有分红,账户也可以看,但后来张某某说账户不能看了。再过后,朋友听说公司乱,就想把钱撤出来,结果就撤不出来了,于是朋友就怀疑这个交易平台是假的。

  做了多年投资的胡女士早已习惯了在网上交易,钱对她来说就是一串数字,之前也只顾往里面转钱,却没往外转。听朋友这么一说,5月底她登录交易平台,可是那时网站已经上不去了,账户也没法登录。她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受了骗。

  私设虚拟盘欺诈客户

  5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二环东路发展大厦16楼的济南易汇普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王金生告诉记者,“我们也是受害人,是公司的业务员张某某和刘某私设虚拟盘欺诈客户,起初公司并不知情”。

  王金生回忆,2010年8月,经朋友介绍张某某来公司上班,负责外汇业务,刘某是其带来的副手,两人都是二十多岁的小姑娘,看上去很文静。“公司代理某金融机构的外汇业务,之前做得并不多,业务规模只有1000多美金,但是她俩来了之后业务发展很快”。

  “张某某定期向公司提交业务报表,上面详细记录着客户账户资金、业务分成,看上去并无异常,由于客户资金需要打入指定的投资账户,我们也放心让她进行汇款”,王金生说。

  采访中,客户李先生告诉记者,在投入资金的前两个月,张某某一般都会给客户分红,分红金额一般是10%左右,即便后来不分红被追问,张某某也以“行情不好,没有操作”为由解释,客户也都相信了。

  事情露出马脚是在去年12月份,东北一位韩姓客户发现了外汇交易不对头,因为投入的美金,投资回报应该也是美金,但他收到的却是从济南汇出的人民币,并且金额也对不上。随后,一些客户想把账户资金转出,张某某也是设法推诿。

  随着客户反映问题增多,王金生意识到了问题。经过调查逐步发现,张某某并没有把钱打入指定账户,而是把钱私自截留了,为了不被发现,她提供给客户的虚假交易平台、账户信息和交易记录也都是虚拟的。

  涉及金额400余万

  2012年2月,易汇普公司向公安机关报案,但在调查过程中,张某某还一口咬定外汇交易平台是真的。为了搜集证据,王金生与公安部门派出的经侦、网警四人到南方进行追查,将虚假交易平台软件的销售者抓获,经过连夜审查,证实这是一个假平台。

  王金生发现,就在追查的过程中,虚拟交易平台又增添了十几个客户信息、100多万的资金,意味着又有一些客户“上钩”了。据统计,这一事件涉及的客户有40多人,涉及资金400余万元。

  王金生称,案件相关材料已递送到检察院,但目前因证据不足,案件还没有进一步的进展。张某某本人也被取保候审。王金生及其他受害人均表示,希望检察院尽快办理此案,能够让案件“水落石出”,尽快追回损失。本报记者桑海波马绍栋 (来源:齐鲁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