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纳达尔创法网30年最佳纪录 半决赛战同胞费雷尔(图)

2012年06月07日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纳达尔创法网30年最佳纪录 半决赛战同胞费雷尔
  5月6日,法网2号种子、红土之王纳达尔与西班牙同胞阿尔玛格罗展开男单四分之一决赛的激烈争夺,纳达尔最终以7比6、6比2、6比3直落三盘,强势晋级半决赛。纳达尔向第七次法网夺冠的记录再逼近一步。图为比赛中的纳达尔。中新社发 龙剑武 摄

  前四场比赛仅丢19局、创法网30年最佳纪录的纳达尔,在男单1/4决赛稍遇抵挡,仍7:6(7:4)、6:2、6:3完胜同胞阿尔马格罗。至此,纳达尔的红土大满贯战绩也刷新到50胜1负,对同胞费雷尔的半决赛,他还有望扩大战果。算不得爆冷,“稳定哥”费雷尔淘汰了“英国病人”穆雷,首次进入法网四强,但再进一步?几乎不可能。

  纳达尔数据惊人

  虽然第一盘被逼到了抢七,一场就让对手拿到11局,但比起费德勒、德约科维奇,纳达尔五场比赛直落15盘点表现够好了。而更恐怖的,是以下这组数据:除了第一轮第二盘对伯莱里丢了一个发球局,他其余60个发球局全部保住;17个破发机会,纳达尔保发16个,包括对阿尔马格罗时出现的4个。这数据对于发球并非强项的纳达尔来说,连他自己都感到吃惊:“如果我能在这比赛中保持不丢一盘、不丢发球局,那简直就是奇迹,不可能做到啦! ”

  但阿尔马格罗的赛后反馈却是:“纳达尔的发球太好了。越是关键时刻,他的发球就能忽然提升一个档次。我今天已经制定好了战术,决心尽我的最大努力,但他实在是技高一筹。 ”第一盘,阿尔马格罗只在第10局漏出一个破发机会,并及时化解;第三盘他也没有放弃抵抗,并3次逼出纳达尔的破发点。阿尔马格罗跟纳达尔一样左手持拍,击球一样重,一样什么球都能给回过来,真怀疑纳达尔在比赛时是否感觉看到“镜像”。但12号种子与真拉法的差别,就是关键分上,纳达尔完全守得住,阿尔马格罗丢一个,满盘皆输。整场比赛,阿尔马格罗的制胜分虽然39:36多于纳达尔,但非受迫性失误45:16白送给同胞太多分数。如此对比,他连输纳达尔8场也不奇怪。

  穆雷提前离场

  昨天的预测不幸言中,穆雷果然是“四巨头”中第一、且惟一掉链子的。虽然跻身“四巨头”行列,大师赛头衔也攒下不少,但没有大满贯奖杯的,穆雷的“巨头”成色相比前三位巨头就是差些。去年他首次打进法网四强,今年却又被费雷尔替换了名额。

  整场比赛,除了第二盘的抢七7:3胜出,穆雷全面受制。赛后,他也只能复制球迷们的结论,称赞费雷尔“如此稳定”,“你要是一拿不下你那个机会,比赛就变得非常漫长,然后压力就转到你的发球局了。 ”比赛中,穆雷打出了49个制胜分,但出现了59个非受迫性失误,费雷尔这两项数据都是更稳定的32。而这场从头到尾都破发大战中,穆雷只抓住了15个破发点中的5个,尤其第一盘7个机会破发一次,命悬一线的第四盘5个机会才有一次破发,成功率远远落后于19个破发点中兑现10个的费雷尔。

  首次挺进半决赛,就意味着要挑战夺冠第一大热门、自己的同胞纳达尔。此前费雷尔19次面对纳达尔,输了15场。“再赢一趟拉法几乎不可能,他状态太好了。我认为,你可以赢拉法一盘,但赢一盘和赢一场是有巨大差别的。”而即将面临第二场西班牙内战的纳达尔也十分谨慎地表示,“我和费雷尔之间有很多比赛,彼此非常熟悉,他具备对任何球手都构成威胁的能力。费雷尔是一个竞争意识非常强的人,跑动能力相当惊人,尤其擅长红土作战,因此和他交手肯定将非常困难。无论如何这是法网半决赛,不管对手是谁,你都必须打出自己最好的网球,才有机会赢下比赛。 ”(王嫣)

  作者:王嫣 (来源:新闻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