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邵阳查处涉案2亿网络传销案 涉案者分布7省

2012年06月08日04:03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徐海瑞 唐俊 张勇

  本报长沙讯 打着“美国稀土投资公司”的旗号,谎称在香港设置全球交易平台,这样一个“美国政府授权唯一稀土战略物质储备中心”竟是一个涉案金额达2亿元的传销团伙。昨天,记者从邵阳市大祥工商分局获悉,该局已联合公安部门查处“美国稀土投资公司”网络传销大案,共冻结涉传资金1550万元,拘留犯罪嫌疑人5名,行政处罚16人。

  近日,大祥工商分局在对互联网投资交易市场重点监控中发现,某会员网站以“美国稀土投资公司”的名义,打着“稀土投资入股”的旗号,在邵阳和全国各地涉嫌从事网络传销活动。

  该局立即组织网络技术人员开展调查,通过安插线人和运用网络技术手段成功进入该传销组织会员网站,获取了大量基础证据。经过缜密的调查取证和对几千个涉案银行账户梳理甄别,从大量资金周转线索中查清了该团伙的组织结构。

  随后,大祥工商分局与公安局成立专案组,运用行政和司法手段联合查处该案。通过调查了解,该公司主要通过租用美国服务器,在中国香港地区设置所谓“美国稀土投资公司”全球交易平台,凭借其会员网站系统在内地发展人员,谎称公司具有美国军工背景,是美国政府授权唯一稀土战略物质储备中心,鼓吹“黄金有价、稀土无价”,打着子虚乌有的“稀土投资入股”旗号,宣传在5-10年内给参与稀土投资的投资人10-20倍的回报,参与会员因认购股份的不同分为21个级别,会员级别直接决定收益比例。该案涉案资金高达2亿元,涉案地域广及7个省,涉案人员多达2000余人,其中邵阳市涉案人员200余人。

  截至目前,专案组已派出公安干警分赴广东、广西、河南、云南、甘肃、安徽、陕西等地开展追缴赃款工作,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记者徐海瑞 通讯员唐俊 张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