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没大牌不缺王牌 欧洲杯揭幕简约而不简单(图)

2012年06月08日07: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波兰国家体育场静候揭幕战。
波兰国家体育场静候揭幕战。

  北京时间6月9日零点,2012欧洲杯开幕式和揭幕战将在华沙国家体育场上演。简单的开幕仪式,符合波兰人节俭的习惯。而之后的本届欧洲杯揭幕战波兰与希腊的比赛,在大多数中国球迷看来,这都是一杯没有巨星、没有恩怨的温吞水,缺少能够充分刺激球迷神经的元素。但扬子晚报记者探访发现,这并不绝对。虽然开幕式比较简单,但却具有浓厚的东欧味道。虽然两支揭幕战球队的大牌并不算多,但却不乏王牌在队中,时刻做好了左右比赛的准备。

  东道主主打“德国制造”

  虽然波兰与德国在历史上是两家曾经有过恩怨的国家,但这一点儿都不影响两国在足球上的交流。作为本届东道主之一的波兰,最闪亮的标签就是“德国制造”。这支球队中共有6名德甲球员,其中最引人瞩目的是前锋莱万多夫斯基、中场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和后卫皮什切克组成的中轴线,他们3人在刚刚结束的德甲联赛中,带领多特蒙德力压拜仁勇夺冠军,实力完全属于世界级。再加上归化波兰籍的前德国青年队球员伯尼施、波兰斯基和马图希克,完全是一副武装到牙齿的德式装备。

  除了形似,波兰队还在打法上借鉴了德国足球快速积极、拼抢顽强的作风,颇有几番德国队的影子,最近几场热身赛中又接连逼平德国和葡萄牙等劲旅,显示出良好状态。2008年才首次进军欧洲杯决赛圈,并且未尝胜迹积分垫底,但在4年后,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他们已被认为是最可能成为本届欧洲杯最大黑马。

  希腊老男孩期望“昔日重来”

  揭幕战另一支球队希腊阵中,38岁的查尔基亚斯、36岁的卡拉古尼斯和34岁的卡楚拉尼斯,都曾是亲身见证了希腊队夺得2004年欧洲杯时奇迹的活化石。

  希腊主帅桑托斯认为,老将们的身体虽然已过巅峰,但他们的经验将使球队威力倍增,“我们的目标没有极限。”桑托斯表示,希腊队在2004年揭幕战中就曾击败东道主葡萄牙,并因此开启了神奇的冠军之路,8年时光虽然使卡拉古尼斯们已青春不再,但希腊人依然希望战争之神的光辉能够再次闪耀,“至少揭幕战,我们认为自己会赢。”希腊老男孩们都希望04的辉煌重现。

  足球比赛主队相对更容易取胜,欧洲杯和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东道主也普遍能取得好成绩,但欧洲杯揭幕战却不然。前13届欧洲杯中,有东道主出场的揭幕战共有11届,东道主总战绩3胜4平4负,只有1964年的西班牙、1984年的法国和2000年的比利时拿下了揭幕战,但比分方面也都仅是1球小胜。反而是非东道主,在揭幕战中屡有翻盘或大胜的表现。(张昊) (来源:扬子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