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郭树清:基金公司不能靠小道消息(图)

2012年06月08日07:46
来源:新华网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图/CFP 资料图片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图/CFP 资料图片

  中国基金业协会昨日成立,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表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尚缺品牌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昨日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年会,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会上指出,“需要一个强大的财富管理行业”。并表示,基金公司应提高研究能力,不能靠小道消息、盲目跟风。

  “基金行业还缺乏品牌”

  包括监管部门、会员、各部委代表在内,超过400人参加了昨日的基金业协会成立大会。这是中国基金行业首个自律组织。

  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会上发言时表示,基金管理公司应当加快向现代财富管理机构转型。他指出基金公司应从学习、消化、吸收国外资产管理公司的业务模式和成功做法,明确自身创新战略。

  此外,他还指出,基金公司要下大力气提高研究能力,不能完全依赖外部的研究报告,更不能靠小道消息、盲目跟风。

  目前从研究实力看,券商仍然是研究的主力,但近年来基金公司也扩大了在研究方面的投入。但郭树清认为,中国的财富管理行业除了知识、经验和人才不足之外,还缺乏品牌。

  “缺乏值得市场和公众信赖的投资理财机构,缺乏人们可以将自有财产托付的,或大或小、或进取一点或审慎一些,但确实能够信守承诺,永远把客户放在第一位的金融企业。”郭树清说。

  未来将优化外部环境

  在基金业协会成立大会上,基金行业也得到了监管层更多放松政策的信号。

  郭树清指出,证监会将不断优化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外部环境。配合立法机关加快《证券投资基金法》的修订,争取在拓宽基金公司业务范围,扩大基金投资标的,松绑投资运作限制,优化公司治理,规范行业服务行为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从基金法的修订看,这些方面背后涉及基金投资领域扩大,股权激励,独立销售机构等方面。

  评论

  莫忘基民利益

  7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正式成立。然而当兜里揣着百万年薪,嘴上嚷着激励不足,大小基金经理风风火火地赶来参加协会成立大会时,切莫忘了会场外面因为市值不断缩水而“泣血”的基民。

  基金公司去年全行业巨亏,号称“专家”的理财能力广受诟病。这固然与上证指数十年“归零”有关,但是,在同样艰难的市道下,照样有私募机构、个人投资者和少数基金经理赚得盆满钵满。基金经理能否对市场存有敬畏之心,能否把基民利益放在心上,能否殚精竭虑地提高生财之道,是整个基金行业亟待解决的重大课题。

  当前,基金公司“创新”不断,可是产品雷同,一旦赶上基金发行,存量资金就忙着搬家。把合适的产品卖给合适的投资者,成为当务之急。我们不能为了单个公司的短期利益,让整个行业遭遇前所未有的信誉危机。

  基金业协会要为行业鼓与呼,但不可沦为基金公司的代言人。相反,协会更应心怀基民利益的保护,促进整个行业自律、自警、自醒。(记者吴敏)

  作者:吴敏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