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界第一高楼将落户长沙 投资40亿耗时仅7个月

2012年06月08日17: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凡是看过《碟中谍4》的人,大概都对阿汤哥在高达800多米的世界第一高楼迪拜塔上爬上爬下,行动自如的片段记忆犹新。作为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迪拜塔经常会出现在各种电影中,充当“标志性”的建筑物。不过,如果《碟中谍4》晚几年拍摄,阿汤哥也许会考虑来长沙,攀爬比迪拜塔还要高的“天空城市”。

  为什么这么说呢?这两天,网上疯传一则消息,说“远大集团”公布了一个新计划,叫做“J220-天空城市”,他们将在湖南长沙市的望城区,花7个月的时间,建造一座高834米,共220层的摩天大楼,这个大楼比迪拜塔还高50层。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今年年底就可以竣工。整个投资计划是40亿元。

  这个如同天方夜谭一样的传说,让许多人如坠雾中。这世界第一大楼,七个月就能建成?这世界第一大楼,得花多少钱?经济之声记者为此向远大集团求证此事。远大集团新闻发言人朱琳芳告诉记者,此事暂不发表评论,一切以之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为准。

  朱琳芳:新闻挺多,媒体记者打电话问这个事也挺多。关于这个消息,我们现在没有正式对外公布,等所有细节都定下来以后,我们会举办新闻发布会,到时候一一来解答。

  记者:大概什么时候新闻发布会?

  朱琳芳:不确定,有可能会在下个月。

  尽管朱琳芳对于是否修建世界第一高楼不置可否。但是记者在网上却搜寻到一段宣传片。在这段宣传片,远大员工将“修建世界第一高楼”的任务,简称为J-220任务,并在宣传片中进行了一次誓师大会。

  远大集团是湖南的一家大型民营企业,成立于1988年。其旗下的远大空调公司生产的“远大空调”一度叫的很响,除此之外,远大集团还涉足房地产、建筑等多个领域。此次传出修建“世界第一高楼”的公司,正是远大集团旗下的远大住宅工业有限公司。

  1996年成立的“远大住工”公司,以建楼速度快著称。2010年11月底,一段题为《中国人6天就能盖出一座宾馆》的视频引人关注。这栋楼就在长沙远大城内,由于是模块化建筑,远大住工公司一天可以安装8层,工期极短,6天建成。

  2010年3月6日,上海世博远大馆动工,从上午7点第一块钢结构组件开始安装,到晚上10时左右,一座6层高的企业馆就建成了。

  据远大内部人士透露,此次修建的“世界第一高楼”也将采取模块化建筑。

  一场近乎疯狂的高空竞赛,正席卷中国各大城市。5月28日,大连万达以11亿元拿下昆明市西山区的2宗地块,在这幅土地上,万达将建起昆明第一高楼,建筑高度约280米。

  与昆明同时,深圳、广州、上海、武汉、南京、西安的天际线也正在不断被拔高。南京紫峰大厦,450米;广州东塔,530 米;武汉绿地中心,606米;深圳平安金融中心,660米……向天空顶部的冲锋将中国的地方政府和大地产商纷纷卷入其中,同时被卷入的还有从百亿到千亿不等的项目投资。

  中国的摩天时代正在来临。据“统计,中国摩天大楼建筑数量为1938座,远超美国的436座;而潜在的建筑数量中国为1280座,也远超排在第二位的阿联酋的50座。

  有人说,过去140年来,摩天大楼热是标志着经济崩溃即将来临的一个可靠的指标。让纽约的克莱斯勒和帝国大厦腾空而起的建筑热,就发生在1929年的纽约股市崩盘和大萧条前夕。最近的例证,是迪拜高耸入云的办公大楼、旅店和世界最高的哈利法塔,这些巨无霸均在迪拜陷入可怕的财政危机的前夜建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