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客车追尾警车致一民警遇难 乘客敲窗跳车逃生

2012年06月09日04:2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雷军 周鑫

  本报讯(记者雷军 周鑫)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朝阳分局一民警驾车执行公务,行驶至长虹桥西等候红灯时,被后方一辆大客车追尾。警车整体被压扁并卷入大客车车底,事故造成该民警死亡。目前,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此事。

  警车被撞卷入车底

  事发工体北路由西往东最左侧车道,一声剧烈的爆响将50米外的餐馆员工侯先生惊醒。他跑出门外,看到令人震惊的一幕,一辆大型客车车头骑在了前方的警车上面,并撞上了前方的公交车。“警车直接被撞成了对折,瞬间被卷进车底下,成了一堆废铁。里面还压着人呢!”他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昨天下午2点,十余辆消防车和至少5辆急救车相继抵达,上百名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并将工体北路双向车道均予以封锁。一辆车身上带有“公安”字样的标配警用小汽车,从后座处对折成一团,被压在了“首汽集团”的一辆大客车前轮底下。整辆警车已经扭曲变形,破损不堪,地面上满是玻璃碎片和车辆的零件。当时大客车上载着的二三十名乘客,纷纷敲碎窗玻璃,跳车逃生。

  疑大客车刹车失灵

  接到报警后,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了4个消防中队、12部消防车赶到现场救援。救援人员首先将大客车前方的公交车清走。由于公交车一时无法启动,十余名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合力将它推开。随后,消防队员用千斤顶等装置将大客车前部顶起,使用绳索将警车从车底拖出。

  从露出的空隙中可清晰地看到,驾驶室里有一名身着警服的民警躺在座椅上。经120急救人员确认,该民警已经死亡。

  下午3点半左右,大客车和警车均被拖走,现场清理完毕。据知情者透露,当时大客车司机欲停车时,突然发现刹车失灵,由此酿成事故。但该说法未得到官方证实。

  昨晚,首汽集团就此通报称,事故旅游客车属于该集团旅游车分公司。当天下午,该车执行朝阳公安分局三十名治安志愿者从工体赴蟹岛培训的交通服务任务,意外与同行的一辆警车发生严重追尾。大客车上的全体乘客及司机安然无恙。

  首汽方面表示,集团对这起意外交通事故深表歉意,向罹难警员表示哀悼。集团将密切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善后工作,彻查事故原因,并将从即日起对所有营运车辆进行机械检查。

  殉职民警为人谦和

  昨天,北京市公安局就此通报称,当天13时30分许,朝阳分局一名民警驾驶警用小客车执行公务行至东三环长虹桥附近时,被一辆大客车追尾,事故造成该民警死亡。目前,大客车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熟悉死者的警察介绍,该民警工作多年,一贯勤勤恳恳,平时为人谦和,广受同事和单位的好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