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姐弟“组团骗婚”谋彩礼 6名大龄青年上当

2012年06月09日11: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本以为千里姻缘一线牵,面对送上门来的彝族“媳妇”,民勤县6名大龄男青年支付数额不菲的彩礼和介绍费后风风光光地大办婚礼。未曾想却钻进了骗子早就设计好的圈套中,彝族新婚妻子们在蜜月期竟结伴逃跑。6月7日记者获悉,民勤县人民法院日前对骗婚团主要成员、四川省越西县的彝族姐弟俩列古和拉铁以诈骗罪分别判处5年和6年6个月徒刑,并各处罚金。

  6名男子先后丢“妻”

  2010年腊月前后,民勤县三雷镇、苏武乡因贫困娶不上媳妇的6名大龄青年突然遇到“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他们通过当地“月老”的奔走张罗,各自领回一个“媳妇”。春节前后,6户人家纷纷大设宴席迎娶外来的媳妇。没成想,最先领回媳妇的周某的新婚妻子不辞而别一周后,其余5个刚娶进门的彝族媳妇也在同一天集体失踪。雪上加霜的6户人家纷纷找介绍人要人无果,只好到派出所报了案。后经通报协查,2010年4月至次年7月,四川省越西县的列古、拉铁姐弟俩先后被当地警方抓获,后两人涉嫌诈骗罪被民勤县检察院诉诸法院。

  四川农民组团骗婚

  法院审理查明, 2009年11月的一天,一个姓胡的内蒙古人向31岁的拉铁“支招”:介绍当地女子嫁到甘肃骗钱。很快,拉铁便联系同乡木沙(在逃)将其妻妹哈莫(另案处理)带到武威相亲,并许诺事成之后给其家人3万元彩礼。随后,民勤县三雷镇28岁的周某通过当地热心媒人的牵线搭桥,在武威与哈莫牵手成功。当天下午,几人按习俗前往周家踩门。4天后,担心受骗的周某还与拉铁亲赴四川越西县实地考察。返家后两人即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2010年1月2日,周某在家设宴迎娶了哈莫。婚礼结束后2天,确定没有受骗的周某给拉铁支付了3.3万元彩礼钱,还索要了收条,木沙作为娘家人收下彩礼。然而,蜜月结束没几天,2月18日,哈莫借口去逛县城一去不返。

  姐弟联手再骗4人

  周某与哈莫的婚事曾令乡邻颇为羡慕,苏武乡26岁的陆某还特意托当地媒人李某去周家打听情况。闻讯后拉铁很快便帮陆某也娶了一位彝族新娘。为此,陆某给拉铁5万元彩礼,给李某1000元介绍费。县城来了彝族姑娘相亲团的消息传遍民勤。而拉铁等人也开始规模化经营这一无本万利的生意,拉铁45岁的姐姐列古也加入其中,并说服包括两名亲侄女在内的4个本地姑娘充当骗婚工具,还嘱咐她们在民勤待上2年再回家。随后,上演了几出迎来送往的说媒大戏,列古姐弟俩又“促成”了4桩婚事,收取彩礼20万余元。但4名彝族新娘后改变了计划,各自打着不同的借口于2010年2月26日汇合后结伴逃回老家。

  法院审理认为,列古姐弟俩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以介绍婚姻为名,伙同他人诈骗作案6次,骗取现金28万余元,并根据两人的主从犯地位对其作出如上判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