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高考 > 高考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东高考查处违纪作弊63人次 较前两年明显下降

2012年06月10日03:53

来源:济南时报

  时报6月9日讯 (实习生朱士娟 记者赵静) 6月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省招考院联合举行的2012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首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2年山东夏季高考报名497684人,5门考试中均有缺考情况。在这场“史上最严”的高考中,全省共查处违纪作弊63人次,与前两年相比,违纪作弊人次明显下降。

  省招考院副院长董良军介绍,今年山东夏季高考已圆满结束。今年山东共有550677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各类单考单招报名12555人,春季高考报名40438人,夏季高考报名497684人。夏季高考报名考生按科类分,文史类报名129854人,艺术文报名71602人,体育类报名14284人,理工类报名265551人,艺术理报名16393人。今年夏季高考考生人数超过5万人的市有潍坊、临沂、菏泽。其中潍坊最多,达55368人。

  从考试情况看,夏季高考全省17个市共设了142个考区,343个考点,16938个考场。各科缺考人数为:语文缺考6575人,数学缺考7425人,综合科目缺考7491人,外语缺考7730人,基本能力测试缺考7725人。

  今年的山东夏季高考,从进考点到进考场,考生们都要经过层层检查,所有考点监控设备全覆盖,信号监测全覆盖。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作弊考生将被“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一系列防范作弊措施的出台,让今年的高考可以称之为“史上最严”。据了解,全省已查处违纪作弊63人次,其中违纪15人次,作弊48人次。2010年全省普通高考共查处违纪作弊126人次,而2011年降到89人次;与前两年相比,今年夏季高考违纪作弊人次明显下降。

  董良军介绍,本次考试组织严密,考场秩序井然,安全平稳,没有出现试题失密、集体舞弊等重大事件,试题命制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和要求,在命题工作中既保持平稳过渡,又体现了新课程理念,试题质量比去年有了较高提升,特别是在素质教育和体现山东特色方面又有新突破,达到了预期目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