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肯尼亚安全部长专机坠毁 机上六人全部遇难

2012年06月11日07:08
来源:人民网
  国际在线报道(驻肯尼亚记者郑治):肯尼亚国内安全部长萨托提乘坐的警用直升专机于10号上午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郊外坠毁,机上人员全部遇难。详细情况,本网来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驻肯尼亚记者郑治:

  主持人:请先来给我们介绍一下此次事件的详细情况。

  记者:这架警用直升机于当地时间10号上午8点半左右在内罗毕西部郊区恩贡森林地区坠毁。包括安全部长萨托提、安全部副部长奥乔德在内的机上6人全部遇难。另外四名遇难者为两名安保人员和两名飞行员。一名居住在坠机地点附近的目击者称,他看到直升机先是在雾气笼罩的上空急剧盘旋,随后冒着浓烟冲向地面,发生了两次爆炸,并引发大火。他说,当地村民曾试图将火扑灭,但因火势太大,最终没能成功。烧焦的直升机残骸散布在茂密的恩贡森林中。当地红十字会官员说,尸体已经被严重烧伤,无法辨认。据悉,萨托提是从内罗毕西南郊的威尔逊机场搭乘直升机前往霍马湾参加安全会议的途中遇难的。巧合的是,刚好是四年前的同一天,也就是2008年6月10日,肯尼亚公路部长基科内斯和内政部副部拉博索也是在一起坠机事故中遇难。肯尼亚政府官员时常搭乘警方直升机到内罗毕以外地区执行公务。所以为尽可能减少坠机事故带来的损失,肯尼亚政府随后曾作出规定,高级官员不能乘坐同一架飞机出行。

  主持人:肯尼亚自去年以来遭遇了一系列恐怖袭击,目前是否有迹象表明这起坠机事件与此有关?

  记者:目前,尚没有迹象表明此次坠机事故与恐怖袭击有关。坠机事故发生后,赶到现场的肯尼亚总理奥廷加发表声明称,事故调查工作已经展开,内阁还将为此召开特别会议。但坠机原因尚不清楚。据当地媒体分析称,飞机有可能是因为恶劣的天气坠毁。不过,因为萨托提的特殊身份,人们很容易将此次坠机与恐怖袭击联系起来。现年66岁的萨托提可以说是肯尼亚国内家喻户晓的政治人物。他曾于1999年至2002年担任肯尼亚副总统,是肯尼亚历史上任期最长的副总统,自2008年以来,萨托提就任现职。在肯尼亚派兵进入索马里清剿青年党问题上,他持肯定立场,主张采取强硬手段应对恐怖主义威胁。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遭遇系列恐怖袭击之后,萨托提曾多次出现在电视荧幕上,视察袭击现场,发表讲话安抚民众,并誓言彻底消灭青年党组织。而青年党组织也多次扬言要对肯尼亚实施全面报复。 此外,萨托提还曾于去年宣布,他将参加明年3月举行的总统大选。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