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梁振英频访社区与民座谈 称发展经济解跨代贫穷

2012年06月11日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梁振英昨日到小西湾出席东区居民座谈会。香港文汇报
梁振英昨日到小西湾出席东区居民座谈会。香港文汇报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特区候任行政长官梁振英多次表明要缩短政府和巿民的心理、地理及政策距离,也身体力行频频到香港各区出席地区居民组织活动。

  梁振英10日到小西湾出席东区居民座谈会,会上再次阐释“地区问题,地区解决;地区机遇,地区把握”的施政概念,并强调发展经济是彻底解决跨代贫穷的途径。对有巿民建议回购领汇,梁振英表示回购领汇动作大,要小心考虑具体做法。

  梁振英10日下午在小西湾家访一对长者后,出席由柴湾地区街坊福利会举办的“候任特首梁振英先生与东区巿民对话”活动,与近200名东区居民座谈,东区区议会主席钟树根担任活动司仪。梁振英继续向巿民解释“地区问题,地区解决;地区机遇,地区把握”的概念,有职业妇女向梁振英反映缺乏时间照顾家中长幼,梁振英即提出搞旺地区经济使居民在本区上班,节省交通费和通勤时间,又建议在学校假期时运用暂时空置的校舍给社会机构办辅导班让区内青少年参加,令家长可以放心出外工作。

  对该位妇女担心跨代贫穷,梁振英强调,搞好经济可以彻底解决跨代贫穷问题,希望每个有公职在身的社会人士都不要再蹉跎岁月。梁振英随后向巿民大派定心丸,强调相信香港有3项条件重新起飞,首先是香港周边地区经济发展迅速带来商机,其次是国家大力支持香港发展提供很多优惠政策,第三是香港人的拼劲精神。

  有单身的伤残人士向梁振英陈情,表示自己轮候公屋6年半仍未能上楼,梁振英表明上任后会增加和加快兴建公屋,他呼吁地区人士“700万人是大家,大家应该互相照顾。因为你不知道甚么时候谁要帮助谁”,不要因为自己有屋住,便反对邻近地皮兴建公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